8/19/2008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Miro Tea

DSCN5310
這一陣子有這麼多讓人抬不起頭來的事,要很努力很努力,才能不在部落格上一開頭就唉聲歎氣。換個時空、換個主題,看看能不能釋懷一點。鑽進照片庫搜尋一番,就來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甜甜心靈。

回台灣前,常常騎著腳踏車拜訪西雅圖的芭樂區(Ballard,顯然有人對我這個私心的翻譯很有意見,但我就是喜歡這麼喚它嘛!)。這一區,有許多可愛的餐廳、咖啡店和茶店。這一回,我獨自拜訪位於芭樂假日農人市集旁的Miro Tea。西雅圖夏日的光線,就是這麼明亮、乾淨。有時不禁懷疑,是不是一直以異鄉客(邊緣人?)的眼光生活,才讓我們覺得這裡一切都好,沒有台灣社會的烏煙瘴氣。不過,西雅圖人的生活步伐和禮貌習慣,比台灣前進十年應該是不爭的事實。當我聞到位於街角紅磚房內Miro Tea傳出的濃濃茶香、看見露天咖啡座人們恬適的表情,腳步不由自主地往它走去。
DSCN5309
店內的裝潢簡單大方,以茶色系為主。聞香而來的客人不少。我跟著排隊,點壺花果茶和可麗餅來當午餐吧!
DSCN5303
這家店什麼茶都有,茶單落落長。稍微瀏覽一下,決定來壺沒有咖啡因、成份多為熱帶水果的Paradiso。等了好一會,侍者將準備好的茶連溫茶器和計時器一起送上。這家茶店的茶具來自Bodum,好喜歡那玻璃茶具的觸感。尤其是那雙層玻璃的茶杯最得我心,不知台灣買不買得到?
DSCN5307
之後送來的,是這家茶店的可麗餅。雖然口味不及我的最愛,但還OK。對我來說,泡茶店的重點是沈澱心靈。享受店裡的氣氛,讓思緒神遊物外。在沒車爬山的週日,逛個小街、喝個小茶,最是幸福。

台北居,也要繼續如此。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再看妳一眼—水上西雅圖之旅

標籤:

2 Comments:

At 8/20/2008 01:4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很喜欢喝茶的
不过不喜欢花果茶
最喜欢乌龙或者普洱,下次去这个店喝喝茶
谢谢推荐

 
At 8/20/2008 01:5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其實我自己的最愛是紅茶Earl Grey,而不是花果茶。這天只是因為一早喝過咖啡,不想再喝有咖啡因的飲料,才會點花果茶。

有機會讓我看看妳的Ballard之旅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