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08

魚鷹打魚 @ 聯合灣

IMG_0270
六月底,該是在西雅圖繁殖的眾水鳥孵育小寶寶的時節。在回台灣前,JY與我特地去聯合灣和西雅圖植物園一帶泛舟,看看能不能捕捉到更多有趣的畫面。在大提頓近距離觀察過魚鷹之後,對這種捕魚的大鳥留下極深刻的印象。這回,真的讓我們碰上了一隻正在打魚的魚鷹。
IMG_0269
辨識魚鷹其實不難。專心打獵的牠,常常在水面上十到四十公尺左右的高度定住不動。頭,則彎下盯著水面直瞧。看準了水裡的獵物,就猛然衝入水中, 甚至可以潛入水下一公尺抓到魚後再出水呢!我們坐在獨木舟上目睹了這精彩的一幕,這隻魚鷹奮力抓起一尾大魚。雖然畫面因為搖晃而有點失焦,但魚的形狀可是一清二楚。
IMG_0274
牠用利爪抓緊了大魚,振翅往陸地的方向飛去。
IMG_0276
看來這隻魚頗有份量,看那魚鷹一路與牠奮戰,一度還失腳讓獵物墜落。
IMG_0307
我們跟著上岸還船,還在替那隻魚鷹惋惜的時候,就發現湖邊球場的燈桿上,有隻正要享受海鮮大餐的魚鷹。不知是不是剛剛那隻魚鷹?如果是,牠是撿回了獵物,還是又抓到另一隻魚?不管是什麼情形,這隻魚鷹還是不能放心享用到口的獵物,因為旁邊有兩隻想分一杯羹的烏鴉。
IMG_0327
牠用一隻腳踩緊獵物,一邊左右張望,才慢慢低下頭來準備進食。
IMG_0320
原來,會打獵不稀奇,能夠保有到手的獵物才是王道啊!

這片水域的生態實在太精彩,讓我懷念不已。請在西雅圖的朋友,多多前去走動,幫我繼續觀察在此生活的動植物們。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浣熊出沒注意

標籤:

5 Comments:

At 8/14/2008 02:3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我在家前面湖泊看到的打魚白頭大老鷹,應該就是你說的魚鷹吧! 我還猜是美國國鳥咧..真丟臉..:P

 
At 8/15/2008 01:0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的白頭鷹也很多喔!如果頭和屁股全白,就是白頭鷹。拍來瞧瞧看吧!

 
At 8/16/2008 04:31: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只要環境對,美國的魚鷹還真是多,那天才在UF學校棒球場的燈架上近距離看到它的巢,總共八個燈架就有五個巢。想想這些巢雖然顯目了點,卻是很安全的巢位。改天來分享。

 
At 8/17/2008 03:50: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蔚藍現在身在台灣,心中卻在西雅圖!我看的出來喲:)

不要再被台灣的紛紛擾擾的事情困擾著!一切順利啦!

 
At 8/19/2008 01:2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聽說牠們會把巢築在人工物上,期待你的照片!

To Ray,
不想煩心,就是不要上網看新聞和看電視哩!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