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魚鷹篇

IMG_0069
在黃石和大提頓,我們最常遇見的猛禽就是魚鷹(Osprey)。起初,遠遠看到一顆白頭,以為牠們是白頭膺。再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些常常在空中定住不動的大鳥,是有顆白頭沒錯,但還多了過眼黑帶,而且沒有白色尾羽,是魚鷹才對。飛行技術高超的牠們配上黑眼罩,總給我大俠的聯想。
IMG_0078
在觀察動物活動極佳的大提頓Oxbow Bend,天才微明,就聚集了許多大、小砲手,那些“砲“全都角度相同對著某棵樹梢。原來,他們都是為了魚鷹而來。屬於日行性動物的魚鷹,正不斷在此盤旋高鳴,大概正準備今早的打獵吧!
IMG_0079
沿著河道盤旋了一陣,牠降落到大夥前面的樹上。為了等白鵜鶘,竟然賺到了近距離與魚鷹對望,實在是太幸運啦!
IMG_0082
雙翼全開可達180公分之長,那景象在眼前展現,真的非常壯觀。
IMG_0087
魚鷹是世界上分布極廣的鳥種之一,地球上除了南極之外,都可發現牠們的身影。這天清晨,牠不斷從樹梢起飛,又回到同一棵樹上觀望,剛好讓我們欣賞到牠起降的英姿。
IMG_0088
快到定位時,伸出雙腳準備降落。
IMG_0090
就像噴射客機降落時的模樣。或許,該說飛機起落架是參考猛禽來設計的才對呢!
IMG_0093
站穩了,雙翼也收起。
IMG_0101
顧名思義,魚鷹幾乎全以魚類為食。這天雖無緣看到牠打獵,我們卻在回台灣前在西雅圖的聯合灣目睹到這寶貴的鏡頭(之後介紹)。看來,我們的動物緣真的很不錯。
IMG_0059
看大山和鷹揚,真的可以說是這輩子讓我覺得最暢快的兩件事。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美國白鵜鶘

標籤:

2 Comments:

At 8/13/2008 05:1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空中飞行的动景,你拍的这么清楚,实在是了不起。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鸟呢。

 
At 8/13/2008 11: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這趟旅行的在動物方面的運氣真的很不錯呢!

想要看魚鷹,到聯合灣去準沒錯。等妳看到我下一篇文章就知道。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