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08

我的後花園—芝山岩

IMG_0023
台北居,很幸運的可以落腳天母。遠離城中的喧囂,生活機能卻相當健全。傳統市場、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誠品書店、棒球場都在步行可達的範圍。更棒的是,陽明山下的小小山丘—芝山岩,更可以當成自家後花園,隨時可以去散步。
IMG_0020
雖然新家還沒完全大功告成,JY與我已經開始靠雙腳來認識環境。第一個想畫下的地圖,就是芝山岩步道。出了家門,穿過一條條巷子,就來到芝山岩山腳下。沿著修建得過分完善的步道爬上山,迎接我們的是滿眼的綠。大大的姑婆芋葉,是葉影揮灑的舞台。這裡因為歷史因素,林相原始而完整,是台灣典型低海拔山林的模樣。
IMG_0030
大夏天爬山,與流汗速度一樣澎湃的,是滿樹震耳的蟬鳴。尋聲往上望,聲音的主人不就在那嘛!
IMG_0026
位於亞熱帶的台灣,該是研究生物多樣性的天堂。城市邊緣的小郊山,是觀察各種蝴蝶的好地方。我一向怕蟲,從來沒有好好認識一下台灣的昆蟲。只知道這隻翅膀上“長“滿眼睛的傢伙,是某種蛇目蝶。
IMG_0028
這隻紅蜻蜓也一樣,等我把台灣昆蟲圖鑑從書堆中翻出來,再來給牠正名吧!

小小走了一圈,讓我被台灣眾多雜事壓得煩躁不堪的心,頓時放鬆。就算以後沒時間週週爬上十幾公里的山,來個“後花園“的四季筆記也不錯吧!

台灣旅行手札上一篇“台北糕點Cafe系列—明星咖啡館(Astoria)

標籤:

4 Comments:

At 8/12/2008 08:46: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真的耶~~
那我們住得很近呢~~~
但是芝山岩對我來說有點點遠。
我是把劍潭山當我的前院囉~~~
但是丹丹和樂高是去天母看病的,
想到經過朋友的加身邊就覺得很親切~~

在台北生活的確很辛苦的,
加油加油!!

 
At 8/12/2008 10: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不是"不均翅亞目"的"霜白蜻蜓"(中印亞種)( Orthetrum pruinosum neglectum)呢?

看來,天母附近的"鄰居"可不少哦! 只是這些"鄰居"都屬於"慢熟型",耐心找,好鄰居會愈來愈多吧!

 
At 8/13/2008 02:1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囉
原來michico跟蔚藍都是住在天母附近ㄟ
我也是住在天母的喔
是在天母公園旁邊

 
At 8/13/2008 11:3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ichico*Adan,
哈,那我們可以說是廣義的鄰居囉!

To Treeamy,
謝謝妳的資訊,看起來應該是牠沒錯。

我想,我會喜歡這個環境的。

To Louis,
哇,又一個“鄰居“!你家的地點更棒,我小時候常常去天母公園玩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