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Christian Pond Trail 健行

IMG_0442
還記得我們是在春末夏初來到大提頓國家公園的嗎?想要在園區內好好健行一番,不巧卻碰上大雨不斷。跟遊客中心的Ranger打探步道狀況,她推薦了適合這個季節行走的三條步道。趁著隔天天氣放晴,早上拜訪過Cascade Canyon Trail後,吃完午餐,再接再厲前去與Jackson Lake Lodge一路之隔的Christian Pond Trail探探。
IMG_0382
這是一條三英里左右、沿著Christian Pond繞一圈的環狀步道。Ranger說,這一陣子有人在這裡看到熊,真是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Jackson Lake Lodge和Christian Pond一帶,是水道縱橫的沼澤區。小巧的水道蜿蜒過青草地,不就是我所嚮往的草原風情嗎?
IMG_0386
沿著步道往上走了一小段,Christian Pond出現在眼前。雖然名為“池塘“,看起來可不小。仔細一看,池上滿是水鳥。其中最醒目的,就是那三隻雪白的號手天鵝(Trumpeter Swan)
IMG_0400
拿著望遠鏡和長鏡頭掃描池面,像是考驗自己鳥功般一一辨識眾水鳥。忽然發現照片中這隻獨自優游的彩色鳥兒,黑頭白臉藍嘴棕身,是“新種“!它的大名是Ruddy Duck。在華盛頓州,牠是冬候鳥。我們一直想見而不得。大提頓國家公園所在的懷俄明州,則是牠們的繁殖地。這回,總算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
IMG_0394
步道沿著Christian Pond逆時鐘繞行,高度緩緩攀升。看來,我們將走上那長滿白白樹幹Aspen樹的小丘上去。
IMG_0408
一路上我們東張西望、高聲談笑,以免一頭撞上神出鬼沒的熊。熊沒看見,倒是發現步道旁長滿了可愛的黃色鐘形小花—Yellow Bell。
DSCN4996
還有清新可人的白色小花。由於圖鑑還在海運中,它的芳名先欠著。
IMG_0415
猛一抬頭,發現步道前方的山丘上有一大群麋鹿(Elk)正在漫步吃草。這一打照面,彼此都嚇了一跳。我怕牠們的大,牠們也怕人是否圖謀不軌;我停步準備拍照,牠們則往前方迅速奔去。
IMG_0417
這些四隻腳的動物,走起來飛快。暫時見後無追兵,又停下來吃草。不知是不是步道比較好走,牠們一路沿著這條路進食。所以我們不是刻意要追鹿,卻每隔一陣子就打擾到牠們。
IMG_0427
也因此有幸欣賞到麋鹿抬頭挺胸奔跑的英姿。雖不在非洲莽原,這天下午與麋鹿的相遇,卻讓我們恍如置身非洲Safari中。那與野生動物一同在大地奔跑的感覺,實在太暢快也太感動了!
IMG_0444
沿著Christian Pond東岸的丘陵走了好一陣子,路再度轉向南行,池水也再度出現在眼前。
IMG_0446
此刻的陽光很美,照耀在池中的小草堆上。
IMG_0472
這段步道,走來輕鬆寫意,動植物資源和風景都相當精彩,真是感謝Ranger的推薦。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山·望 @ Jackson Lake Lodge

標籤:

2 Comments:

At 8/06/2008 02:42: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真的是好美好遼闊啊~!!
這隻麋鹿頸背的毛好豐厚啊!!

 
At 8/07/2008 10: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個國家公園很美吧!也有很多機會可以遇到野生動物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