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08

大提頓國家公園—Cascade Canyon健行記(附近況報告)

先來個近況報告。上個星期五,我們總計五十八箱的家當終於運送上車,往LA直奔而去等著上船橫越太平洋。JY和我整個累到不行,只想休息和趁最後的機會再看一眼西雅圖,再加上家徒四壁沒桌椅,我也提不起勁來blogging。說真的,寫部落格這玩意對我來說,與身處何地無關,而是需要安定的心和生活。心不平靜,要對許多事操心,就沒辦法寫文章。寫部落格雖然就像生活慣例一樣,一停下來,就必須累積想寫的動力才行。不然懶病一發作,就更不想寫了。終於,在六月三十日把房子打掃乾淨,可以送人的東西送走,送不走的狠心丟棄,拎著大小行李和一隻貓,到好友的Gabbie B&B叨擾兩晚,就真的要啟程回可愛的家鄉了。真正的離美感言應該會寫在獨立的文章中,現在在舒適的Gabbie B&B先來把這篇半成品完成。到現在,已經完全體認這是對自己的承諾。即使把這篇丟在一邊,除了JY和我以外大概也沒多少人在乎吧!
IMG_0313
來到山岳型的大提頓國家公園,如果不找幾條步道去活動筋骨親近山林,實在對不起這裡的風景和自己。五月下旬的時節,高海拔的大提頓積雪未化,能夠讓人探訪的步道不多。好在,這條可以走進群山之中的Cascade Canyon步道前段依舊開放,可以趁著好天氣去走上一遭。
DSCN4927
Cascade Canyon位於園區心臟地帶Jenny Lake的對岸,健行客可以沿著位於尖尖群山之中的U型谷,一路探詢大提頓之美。登山口位於湖的另一端,有環湖步道與遊客中心和停車場相連。想要少走一點路的,也可以付點錢搭上遊船,橫越湖心直達登山口。乘船過湖,不僅可以縮短路程,還可以毫無阻攔地欣賞群山風光,我們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
DSCN4924
登船處,有隻木雕小熊標示入口位置。
IMG_0093
當船緩緩滑出碼頭來到開闊的湖面,那水天一色的風光真是醉人。
DSCN4921
往西望去,則是層層疊疊的大提頓山脈。這座造型有如狼仰天長嘯的山頭特別引人注目。
IMG_0319
我們要去的Cascade Canyon,則在那山凹處。
IMG_0312
船稍稍轉個彎,就可以從正面眺望Cascade Canyon的模樣。
IMG_0098
下了船,迎接我們的是厚厚的積雪。別擔心,JY與我裝備齊全。雖然沒有雪鞋(snowshoe),但綁腿和登山杖一應俱全,足以應付這樣的地形。不過穿著滑溜球鞋和牛仔褲的一般遊客,就傷腦筋了,許多銀髮族因此打退堂鼓。由於步道全埋在深雪之中,路徑難尋,國家公園還特別在沿途的樹上綁上紅帶子來指路。跟著紅帶子走,就不怕迷路了。
IMG_0115
從下船處的登山口開始往上爬,0.5英里就會來到有名的Hidden Falls。跟據手邊資料,這是整個大提頓國家公園最多人探訪的瀑布。好在來的時候才是季節的開始,遊人不多,我們可以享有一點清靜。在等待陽光打在瀑布之上前,我們坐在瀑布下的小溪畔望著溪水冥想。
IMG_0140
我從來就不是瀑布愛好者,總覺得站在瀑布前有極大的壓力。不過既然來了,就幫它照張相記錄一下。
IMG_0158
比起看瀑布,我比較想走路看山。從Hidden Falls再往上爬0.5英里,則會來到Inspiration Point。這裡的海拔大約有7000英呎,高起於湖面500英呎,所以視野不錯,可以俯瞰Jenny Lake和眺望東面群山。
IMG_0184
往西望去,則是挺拔高聳的大提頓群峰。要是雪量不要這麼多,我真想一路走完這來回九英里的Cascade Canyon,去探詢大提頓的祕密。
DSCN4922
雖然這個願望當時無法實現,但這一路上見到了駝鹿母子和Yellow-bellied Marmot(之後介紹),已經是值回票價了。玩國家公園,就是要走路再走路,才能盡興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大提頓國家公園—母子駝鹿(Moose)

標籤:

11 Comments:

At 6/28/2008 11: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辛苦了
祝搬家順利!

 
At 7/02/2008 01: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已經一切底定了。

 
At 7/02/2008 04: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還以為再看到文章時
已經在台灣發文啦~
搬家一定超累人的吧
預祝返台飛行愉快~生活更愉快~
ps.我們這邊的YC今天也飛回台灣去了~羨慕啊!

 
At 7/02/2008 02:18: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Too bad that we still did not visit each other or meet somewhere before you leave. We also had to cancel our trip to the national parks in Colorado. Let us know when you will come back so we can visit some parks together.

Have a nice trip home! Good luck with everything in Taiwan!

Ching-Ling and Mike

 
At 7/02/2008 04: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一路平安
以后要借你的Blog了解台湾山水了

 
At 7/03/2008 01:42: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正式要進入生命的另一個階段了...

Godspeed!!!

 
At 7/03/2008 08: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同樣的風景
同樣的腳印
好的相機拍出來的大堤噸令人嘆為觀止啊

 
At 7/03/2008 08:5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你的部落格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一早最期待的事之一喔。這幾個月透過你的遊記,逛遍美國各個國家公園及歷史旅館,這是我當年在美國留學無法體驗的部分。也暗自下定決心,將來要與我先生一起走過這些地方。這些以觀賞自然生態為出發點的遊記非常特別。最後,歡迎你們回到台灣來。

 
At 7/04/2008 05:4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再見到你的 post 時, 你們會已經在台灣一陣子了. 希望你們settle 新家開始新生活一切順利. 在美國生活了這麼久, 回到可愛的故鄉可能還是難免有需要適應的地方, 就先在此幫你們打氣祝福囉. 記得給我們新的地址電話, JC 才能請你們去月湖或竹子湖吃頓友情接風餐. 也希望 Taffy 的三週檢疫順順利利, 趕快回家.

 
At 7/05/2008 07:13:00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要回台灣囉 希望回台一切順心 以後看不到妳發表的風景文章了 我會很想念的 妳的照相搭配文字 真的很吸引我 好像再去西雅圖一次

 
At 7/05/2008 03:5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rs. Turtle,
謝謝祝福。

現在就真的是在台灣啦!想寫新文章,卻被八年不見的台北七月酷暑所打敗。先鼓起精神來回留言,等會再來寫功課。

搬家真的超累的,重新適應台灣的一切看來也要花點時間。To-do list上有一長串的事等著我們一一處理。

你們何時回台啊?到時候就別忘稍來訊息喔!也許YC可以先去相認一下。

To Ching-Ling & Mike,
也謝謝你們的祝福。真的很可惜,我們還沒一起同遊美國的國家公園。不過不用擔心,反正以後每年都會去美國開會,到時候一定會見面的!

To Cloudsnow,
我一定會努力介紹台灣之美的,請一定要多多捧場喔!

To Andy,
真的,這回就要進入大人的世界了。請繼續對這個園地支持和指教!

To Louis,
不是我的技術比較好啊?:P 大提頓系列才剛開始而已,我會繼續努力送上新文章的。

To 不知名的朋友,
看到這樣的留言我最高興了,也是支持我繼續blogging下去的動力之一。以自然生態角度出發的部落格其實算是小眾,能夠引起共鳴真的很感動呢!請繼續來坐∼

To HH,
謝謝妳的打氣。我們已經順利回到台灣,Taffy也完成跨國際換日線的壯舉,現正在檢疫中。等我們新家一切安頓好後,一定要跟JC聚聚,順便跟他請教職場生存之道啊!

To LC,
見到新朋友浮出水面,真的很高興!別擔心,我還有好多美國的遊記還沒寫完,之後會繼續出文的。所以,請你一定要繼續支持和鼓勵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