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鼠輩篇

IMG_0565
在黃石國家公園裡遇見的動物中,最可愛的非各種鼠輩莫屬了。在老忠實間歇泉區,常可見到花栗鼠Least Chipmunk在木頭棧道上亂竄。
IMG_0562
烏溜溜的大眼睛和背上的黑白條紋,加上逗趣的動作,實在是謀殺記憶卡的高手。
IMG_0567
Least Chipmunk在整個北美大陸分布極廣,是花栗鼠中最小的一種。雖然牠們超可愛又不太怕人,可千萬別餵食。野生動物一旦依賴人類生活,對牠們和我們都沒有好處。
IMG_0120
黃石的另一個鼠輩,是地松鼠Uinta Ground Squirrel。這種多分布在北落磯山脈一帶的地松鼠,一年長達七個月在冬眠,可真是好命。
IMG_0118
每年春天氣候漸暖之際,牠們就會破土而出。我們在Lamar Valley的草原上終於與牠們相遇。難得露臉的陽光,地松鼠伸了一個好大的懶腰。
IMG_0188
偶爾以後腳站立,望穿秋水不知看向何處?
IMG_0190
回眸一笑。垂在胸前的兩隻小手看起來可愛極了。
IMG_0256
過了一個冬天肚子很餓,竟然吃起步道上別種動物的便便。大概骯髒吃骯髒肥吧,看牠的身材圓滾滾的,一副營養很好的樣子。

這兩種小可愛,只是我們黃石、大提頓之旅遇見的齧齒目動物之始,還有其他的鼠輩等著出場呢!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Slough Creek尋狼健行記

標籤:

2 Comments:

At 6/19/2008 02:13: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上回去Rocky Mountain NP,那裡的chipmonk都被人餵習慣了,看到人會想來要吃的,不知道黃石如何?

 
At 6/20/2008 12:4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還好,沒遇到太過分想要吃的。Ranger和資料都努力宣導不要餵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