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老忠實旅店

IMG_0479
從2004年的雷尼爾山國家公園之旅養成的習慣,JY與我拜訪美國國家公園時都會安排至少一晚住在園區內的歷史旅館。整個黃石國家公園,因為佔地廣大、旅客眾多,總共有九家旅館,各有各的特色,散布於不同的地理區中。而在眾國家公園歷史旅館中,可說是德高望重老爺爺級的,就是老忠實旅店(Old Faithful Inn)了。由Robert C. Reamer設計、於1904年開張營業的老忠實旅店,與舉世聞名的老忠實間歇泉只有幾步之遙。雖然這裡價格不斐,能夠住在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中、從旅店客房和露台就能見到老忠實噴發,絕對是值得的。

開車進入老忠實間歇泉區,很容易就可以找到老忠實旅店的大木屋。
IMG_0477
尖尖的山形屋頂配上同樣有尖尖頂蓋的窗戶,這家荒野中的旅店很有魔幻的味道。
DSCN4596
推開這扇重重的紅色大門,就能進入老忠實旅店的世界。
IMG_0401
進入旅店中,每個到訪的旅人大概都會對挑高65英呎的大廳發出驚嘆聲。完全由木頭建造的每一樓層,散發著十足粗獷的風味,這裡就像是傳奇故事的場景,但它是真實的。
IMG_0406
大廳內視覺焦點之一,是這個大火爐。石頭砌成的火爐上,有一個老爺鐘。正燃著熊熊烈火的壁爐旁,常圍繞著取暖的旅人。
DSCN4593
本來不清楚火爐前鐵網上那個黑黑的東西是什麼。近看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代表老忠實噴發時的水柱。
DSCN4281
對我來說,這個旅店大廳充滿魅力。旅人可以沿著木製樓梯,到二、三樓找個角落歇息。講求自然的建築設計,反應在每根造型不一的木頭建材上。
IMG_0410
感覺起來,整棟旅店很像是放大版的樹屋。
DSCN4285
在接近屋頂的地方,有個樹屋中的樹屋“烏鴉窩(Crow's Nest)“ 。在早期,這裡是樂團演奏音樂的地方。
IMG_0408
在這裡,摸著上了年紀的木頭漫步,讓人有回到過去的錯覺。
IMG_0217
百年前的建築師,設計了這樣一棟充滿自然野趣的旅店來呼應它的周遭環境,而不是極盡奢華蓋棟金碧輝煌的旅館,可說是深具眼光和遠見。
DSCN4584
旅館大廳大部分以自然採光。在自然中探索了一天的旅人,可以在窗邊的座位歇腳。而這扇窗,似乎並不阻絕人們的思緒繼續在野地中奔馳。
DSCN4591
大廳的二、三樓中,設有照片中這些我很喜歡的寫字台。
IMG_0411
點上了燈,綠色的燈罩上也顯露出自然的場景。旅人可以在燈下寫寫手札記錄一天的心情,也能寫下一張又一張的明信片與親友分享黃石帶給人的悸動。
IMG_0402
大廳的一角,通往旅店的餐廳。曾毀於20世紀一場地震的壁爐已經重建,同樣燃著火為用餐人帶來溫暖,這是個極有氣氛的地方(也就是燈光昏暗的意思,我常常看不清楚菜單上的字)。
DSCN4293
不管你是不是下榻於老忠實旅店,大家來到這裡都想要見到老忠實噴發的盛況。在大廳中有兩個造型樸實的“時鐘“,一個在櫃台後方,一個在大廳一角。這個靠人撥動的“時鐘“,會告訴旅人下一次老忠實噴發的時間。
DSCN4579
我們這回的房間,被安排在正在整修中的西翼一樓(展望不好),好處是有附衛浴。因為是歷史旅館,這裡有許多房間是沒有衛浴的,繼續保持它當年的原始設計。在來黃石之前,西雅圖的朋友就跟我們提過說黃石境內的旅館有一個特色—小熊造型肥皂。所以我進房間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小熊。果然,在洗手台上方找到一隻黃色的小熊。當然是捨不得用掉的啦,趕快用衛生紙層層包好,我要帶牠回家。
DSCN4603
房間內的檯燈,也點出在地特色。燈罩的每一面,都是不同的動物圖案。這裡放上一隻Moose當代表,希望未來幾天可以見到牠。
DSCN4597
住在這個荒野旅店,是一種很特殊的經驗。它一旁的間歇泉、旅店的建築和室內設計,都令人印象深刻。來到老忠實,即使不住在這裡,也一定要進來瞧瞧,體驗一下百年旅店的魔力。

美國的國家公園旅館系統,似乎每年都會從世界各地找工讀生來此工作。旅館餐廳裡的服務生和禮品店裡的收銀員,都是英文南腔北調、年紀輕輕的小朋友。我們在老忠實的禮品店就遇到一個在新加坡唸書的中國女生擔任收銀員。之前也曾有一個台灣小女生來我部落格留言說她今年夏天要到我們去年住過的冰河國家公園Many Glacier Hotel打工三個月。這真是很有趣的經驗,三個月住在大山大水的國家公園中,練練英文、與世界各地來的人交流,聽起來很不錯呢!希望這個台灣小妹妹好好加油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迷霧裡的燕舞

標籤:

3 Comments:

At 6/11/2008 06:2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種老旅館真是特別!

 
At 6/11/2008 11:4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仔細的介紹唷! 真可惜上次沒有在那裡過夜, 感覺是個很棒的旅館! 不過我對黃石內住過的國家公園旅館印象都很好, 很建議要去玩的人至少有一夜要住在公園裡面!!

 
At 6/11/2008 12:4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有機會一定要住住看,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哩!

To Didi,
真的很棒的旅館,我很喜歡。其他的也不錯嗎?下回有機會去黃石再去試試看其他家好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