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帶來幸福的青鳥又來了

IMG_0077
去年底的科羅拉多高原之旅,遇見了生平第一對青鳥—Western Bluebird。讚嘆牠們的美麗之餘,也期待牠們能帶來傳說中的幸福。結果那趟小旅行視覺饗宴滿滿,卻一路丟三落四掉東西,讓我們不禁懷疑那對青鳥是大烏鴉假扮的。這回的黃石之旅,又讓我們一路與青鳥相遇。仔細觀察,這次的青鳥全身是漂亮的天空藍,牠們是Mountain Bluebird。
IMG_0075
Mountain Bluebird是也是在美西出沒的青鳥之一。黃石國家公園這一帶,是牠們的夏日繁殖地。如此耀眼的藍色,讓人很容易在黃石的雪地和煙霧瀰漫的熱泉區發現牠的蹤影。
IMG_0066
負責築巢的是母鳥。比起公鳥,牠的顏色黯淡多了,只有翅膀和尾羽末端呈現藍色。
IMG_0078
這一路,我特別喜歡藍色的泉水。而這一身藍的小鳥,正好與泉水的顏色相呼應。
IMG_0195
這次,牠們到底有沒有帶來更多好運呢?答案其實很模糊。以與各種野生動物相遇的機率而言,還算蠻幸運的。但以氣候來說,又幾乎是爛到最高點。這青鳥帶來的幸福,似乎都帶點但書哩!
DSCN5141
無論如何,決定從老忠實旅店的紀念品店帶回一隻美國製造的彩繪青鳥木雕,當作與牠相遇的紀念。這一陣子瘋狂喜歡上木雕的有機感覺,此行因此帶回幾樣同屬木雕系列的紀念品,就等之後慢慢介紹。只是,已經脫離對大量製造紀念品感興趣的我,為了這些有創作者簽名的作品,可說是荷包大失血啊!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Midway Geyser Basin

標籤:

6 Comments:

At 6/06/2008 01:47:00 上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天哪,雪地裡的青鳥身影也好美,讓人讚嘆造物之奇...

我明年暑假有計畫了 :P

 
At 6/06/2008 02: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不可思議啊
原來青鳥是存在的!

 
At 6/06/2008 11:21:00 上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在這裡看到青鳥,希望我也可以沾一點好運氣。

 
At 6/06/2008 01:3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Shu-Mei,
如果喜歡看動物的話,黃石是很值得一遊的。而這個世界可以演化出那美得驚人的青鳥,更是讓人想走進自然。

選個好氣候遊黃石吧!雪地裡的青鳥雖美,每天下雪就不好玩囉∼

To 阿芳,
青鳥真的存在的喔!台灣也有不少藍色系的鳥,我正在想可不可以把台灣藍鵲也當作青鳥呢!

To 不務正業,
希望黃石的青鳥真的可以為大家帶來好運氣。

 
At 9/14/2008 09: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9/13/2008的夢出現青鳥全身寶藍有光澤
像鴿子很溫馴在我手上奇怪的是還套著襪子可能真的來自寒帶
看到牠我們(牠與我)都很開心
Carol

 
At 9/15/2008 01: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妳是我認識的Carol嗎?這樣的夢很特別呢!希望也為妳帶來好運。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