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Mammoth Hot Springs

IMG_0032
從西雅圖出發到黃石國家公園北邊的入口Gardiner整整755英里遠,大概要開上十二小時的車才會抵達。這回,我們沒訂第一天的旅館,想說第一天能開多遠算多遠。出發當天,西雅圖和整個華盛頓州在下大雨。我們一路被烏雲和雨水追趕,不斷往東,只想逃離雲雨區。經過愛達荷州山區,進入山與草原相遇的蒙大拿州,開了七百英里長路才暫時擺脫雨水的糾纏。一咬牙,決定直接殺到距離Gardiner北方55英里處的小鎮Livingston過夜。還非真正進入黃石旅遊旺季,旅館有空房,價格也不高。在吃過蒙大拿州特產炸雞/牛排當晚餐後,期待隔天開始的黃石Safari。
IMG_0005
前幾次的國家公園之旅,在天氣方面我們的運氣都很好。但這回,大概跟雨神交上了運,華州的雲雨跟著我們來到黃石。黃石之旅的第一天,就是個雨水不斷的早晨。來到公園北方的迎賓門(海拔1620公尺),這個由Robert Reamer設計、以羅斯福總統為名的Roosevelt Arch時,並沒有將雨水擋在門外。
IMG_0301
進入公園後,沿著公路往上爬升,很快就來到黃石北方的大站Mammoth Hot Springs,這裡也是Fort Yellowstone的所在。1886年到1918年之間,黃石國家公園轉由騎兵隊管理。他們在這裡建造了這些紅屋頂的建築,好抵擋黃石嚴酷的冬天。
IMG_0303
這裡也是黃石裡眾多住宿點之一,Mammoth Hot Springs Hotel & Cabins在冬天依舊開放。歷史氣息濃厚的Mammoth Hot Springs,還有一間頗古色古香的郵局。門口一對石熊,點出在地的特色。
IMG_0011
Mammoth Hot Springs之所以有名,在於這裡的梯田式溫泉。既然來了,不管天氣再糟都要瞧瞧黃石的面貌。看來,我們得要雨中漫步了。離開旅館區不遠,就來到鋪著木板步道的溫泉區。富含碳酸鈣成份的石灰岩地形,是最主要的特徵。
IMG_0015
沿著步道可以一一探訪各個梯田式溫泉。照片中這個,是Minerva Terrace。比起前一個乾涸的溫泉,有水的還是美一點。
IMG_0024
看這不同顏色的地熱區,我們不禁想起台北的地熱谷和陽明山區,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景觀呢?可以確定的一點是,這樣的地方在台灣和日本早就規劃成泡湯區;而這裡,倒是沒看到標榜旅館可以泡溫泉。
IMG_0026
順著木頭棧道逐漸往上,來到Main Terrace。這裡有幾個大小不一的藍色溫泉池,神祕的藍配著黑色的枯枝,呈現出一股魔幻的氣氛。
IMG_0043
雲層很低,加上溫泉的蒸汽,枯枝的黑與石灰的白交織出超現實的畫面。
DSCN4223
這些枯枝,實在是太有型了。
DSCN4225
走在這裡,很像進入夢境之中。
IMG_0048
步道的盡頭,是金絲雀溫泉(Canary Spring)。這些溫泉池中,生長著耐熱的微生物。橘色、棕色和綠色的微生物生活在溫度較低的泉水之中,而無色和黃色的則性喜高溫。這些不同的微生物,將溫泉池幻化成織錦畫般的多彩。
IMG_0046
氣溫低,霧氣更重,若隱若現的樹木讓人分不清現實與幻境。
DSCN4216
滾燙的泉水之中,也蘊藏著祕密。各種藻類、細菌和微生物以此為家。
DSCN4247
自然的色彩最讓人著迷。這是富含葉綠素的Cyanidium。
DSCN4246
Zygogonium形成的水墨畫也來入鏡。

雖然氣候不佳讓我們尋不到書中照片美麗的光彩,但撐著雨傘漫步霧氣瀰漫的溫泉區,也算是別有一番滋味了。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野牛篇

標籤:

8 Comments:

At 5/29/2008 07:43: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令人震撼的影像!
我喜歡第一張,像仙境一樣 :)

 
At 5/30/2008 12: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只是開頭而已,往後幾個景點都是煙霧瀰漫。等不到晴天,只好拍些有Fu的照片∼

 
At 5/30/2008 04:13: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那幾張有霧的照片,很有騰雲駕霧的飄然感覺,不錯。下雨天果然有下雨天的景。

 
At 5/30/2008 06:50: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雖然看過一些黃石公園的照片
知道黃石公園美麗的自然風光
不過看你的部落格介紹的時候
不僅僅是看到照片
還可以知道每一種不同地形風貌形成的原因(可能是科學人寫文章的特色)
特別的是也會看到一些動物的特寫和介紹
我想這是你的部落格很吸引人的的風格

 
At 5/30/2008 10: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超夢幻!!! 雖然天氣不好, 但妳鏡頭下的景真是超有 fu 的!!!

 
At 5/31/2008 12: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對啊,既然沒辦法趕走雲雨,就試著捕捉雨天的美感囉!

To Hello & Color,
多謝你的精密觀察和分析。其實每一次的記錄都是留給我自己的,所以會試著把自己想知道的資訊寫下來。我很不喜歡照抄或翻譯網路上和手邊的資訊,而是多記錄一點當下的心情和個人經驗。這樣的組合可以滿足自己,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囉!

To Didi,
偷偷告訴妳,我覺得更有Fu的還在後頭喔∼

 
At 3/05/2009 05:0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Very cool photos

 
At 3/13/2009 02:1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hank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