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8

乘著非英語系電影的翅膀,翱翔

IMG_0014
記憶中的第一部非英語系電影,該是高中時看的新天堂樂園。這部描述愛電影小男孩與老電影播放師故事的義大利電影,從此開啟了我追尋非好萊塢電影的歷程。大概是因為這些不是來自好萊塢的電影,沒有強大的宣傳資金,都要有其過人之處才會在國際影壇闖下一片天。一部部題材特殊、迥異於好萊塢思惟的電影看下來,總是在心中激盪出片片火花,久久不散。自從DVD發明後,我決定要把陪我一路走來的非英語系電影給找回來。不僅是收藏好電影,也是收藏當時看電影的記憶與心情。
IMG_0013
新天堂樂園、走出寂靜、郵差、里斯本的故事、美麗人生、排隊上天堂、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放牛班的春天、愛蜜麗的異想世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遊子、羊男的迷宮、想飛的鋼琴少年和高山上的世界盃(照片中從左到右),是我目前收集到的。非常有趣的一點,是這些電影許多都有動聽的配樂。除了電影精彩外,伴隨影像的樂聲也開啟了一扇音樂之窗。

看著架上的這些非英語系電影,總是會讓我的思緒飛翔。或是神遊歐洲、南美,或是回到當年坐在學校活動中心、台北的電影院、安亞伯的家中看電影的時空,在心中湧出一股似酸又甜的滋味。而這股滋味,是好萊塢電影不曾擁有的。

藝文手札上一篇“手風琴之夢—一個學科學大男孩的第一次手風琴音樂會

標籤:

2 Comments:

At 5/26/2008 09:45: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這些片子我都聽過,剛上映時都有想要去看過,不過到目前卻只有看過"愛蜜麗的異想世界"及"放年班的春天",想要看到這些好片子還得更有執行力些。(這兩片的音樂我也超喜歡的)

 
At 5/28/2008 02:0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有機會可以慢慢找這些片子來看,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看了有很多感覺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