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8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Cafe Besalu

DSCN4118
身邊的朋友知道我們到處尋找西雅圖好吃的糕點Cafe後,都會告訴我又在哪裡發現寶藏,介紹我們去嘗試。這回這家位於西雅圖西北邊芭樂區(Ballard)的Cafe Besalu,就是Didi傳來的消息。芭樂區是西雅圖幾個區塊中,我相當喜歡的一個。要不是交通不便,不然一定常常來這裡逛它的假日農人市集和散布在小街小巷中的個性咖啡屋和小店。而Cafe Besalu,更是一家隱身在住宅區中的烘培屋。如果不是Didi介紹,我大概永遠不會晃到這裡來。
DSCN4100
在網路上找到了Cafe Besalu的地址,才知道這家不起眼的烘培屋在西雅圖已經小有名氣。在星期天下午趕在它打烊前來到這裡,發現與我一樣想要把握機會品嚐它美味麵包的人還真是不少。橘黃色調的店面,洋溢著溫暖的味道。小小的木製麵包櫃中,擺著快要被搶購一空的可頌(croissant)和丹麥麵包(Danish)。
DSCN4101
排隊等結帳的時候,可以望見櫃台後方的開放廚房。這個看起來很有氣質也很和氣、正在做可頌的麵包師父,不知是不是老闆James Miller?許多來買麵包的客人,都會跑到廚房前與麵包師父寒暄兩句,看起來都是熟客。
DSCN4103
桿好的麵皮,依照尺寸切成三角形。一捲,就成了牛角形的可頌。
DSCN4109
店裡的位置不多,沿牆有一排木頭長條椅。在這樣簡單的氛圍下喝杯咖啡吃個麵包看點書,應該是現代忙碌生活的小小幸福。
DSCN4104
我們選了巧克力可頌(Pain au Chocolat)、草莓丹麥麵包和俄羅斯茶餅乾(Russian Tea Cookie,照片中白色的糕點)來嚐嚐。
DSCN4106
我不常吃可頌,不太會比較它的優劣,但這家店的可頌真的是美味極了。一咬下去,是香香脆脆的酥皮,還會一路掉屑屑。跟它比起來,一般超市賣的可頌,根本就不能自稱是可頌!
DSCN4105
上面有草莓的丹麥麵包,口味也一樣讓人激賞。JY和我你一口我一口,沒兩下就將它一掃而空。而那第一次嚐到、裹著糖粉的俄羅斯茶餅乾,口感特殊。甜甜的風味,果然是配茶的好點心。

在住家附近有這麼一家好味道的烘培屋,真是芭樂區居民的幸福。才吃過一次的我,已經墜入它的魔力之中。也許,在尋找房子的時候,除了考慮價格、治安、環境、交通、學區好壞......之外,更要加入街角有個美味烘培屋這個選項呢!

Cafe Besalu沒有網頁,它的地址和營業時間如下:
5909 24th Ave NW
Seattle, WA 98107
Wed-Sun 7:00 a.m.-3:00 p.m.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拍賣春天

標籤:

2 Comments:

At 5/14/2008 09: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哈!!你們真的機動性超高的, 而且又介紹得這麼仔細, 讚!!
我們那天點了一個杏仁可頌, 還有一個鹹的洋蔥餅, 兩個都好好吃喔, 只是人實在排得太多了, 不然我還想再試另一個甜點, 又只好等下次了......

 
At 5/14/2008 02: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啊,現在要分秒必爭呢!這家麵包店真是好味道,如果不嫌路途遙遠,可以常常去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