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2008

四月雪的魔法世界

IMG_0019
在四月的最後一天再度驅車越過Cascade山脈前往華州東部抓鳥。這回特別早出門,七點就從系館出發。前一晚,西雅圖下了不小的雨。當我們開車在90號州際公路上奔馳,逐漸進入山區來到North Bend一帶時,發現昨晚的雨在這裡全變成了雪。華州山區冬季有雪沒什麼了不起,但在春天新綠的林子和山頭罩上一層白雪,在山腰處明顯看到一條白與綠相交的雪線,這可是難得的景象。
IMG_0021
當高速公路逐漸往山裡去,高度逐漸攀升,清晨的山嵐依舊盤據在山的懷抱。
IMG_0029
如似撒了糖粉的山頭,
IMG_0036
公路旁的群樹也是一片銀白。
IMG_0041
當車行將至此行最高點、海拔3022英呎的Snoqualmie Pass時,剷雪車正在路上趕工,好給過往車輛安全的行路空間。
IMG_0044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這麼美麗的雪景,等太陽出來就看不到囉!
IMG_0047
簡直像是要開進魔法世界裡去似的。
IMG_0048
助理Karin、研究生John和我不禁發出“好美啊!“的驚嘆。
IMG_0053
這段高速公路兩個方向的車道隔著一個山谷遙遙對望。這一帶經過一整個冬天的降雪,路邊的雪量即使在四月的最後一天,依舊相當驚人。
IMG_0057
隘口之上,就是離西雅圖最近的一個滑雪場,從高速公路上就可看到。
IMG_0062
跨過隘口,就要一路下坡了。路的右手邊是一個狹長的大湖Keechelus Lake。它是Yakima River的水源地,此時湖面結冰,蓋在一層厚厚的積雪之下。
IMG_0066
跨越Cascade山脈的90號州際公路,就屬這段最美。金字塔般的山頭配上大湖和白雪,說它擁有魔力一點也不為過。雖然四月還下雪實在有點說不過去,但有幸目睹這動人的雪景,才明瞭原來春雪是這麼美呢!

華盛頓州手札上一篇“春天抓鳥去!

標籤:

3 Comments:

At 5/06/2008 12:4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巧啊
昨天去North Bend Shopping

也发现90那一段山好美,也派了些路上的照片, 以后也会贴出来

 
At 5/06/2008 01:4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真美

 
At 5/07/2008 09: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那就等妳的版本囉!

To 阿芳,
阿芳有沒有走過這一段路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