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08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Bakery Nouveau

IMG_0051
這家位於West Seattle的法式烘培屋Bakery Nouveau,其實早在去年四月就跟Blueyacht為了找尋位於同一條大街上的小布拉格麵包店而誤打誤撞發現。當時以為小布拉格麵包店因為復活節的關係沒開(一年後再去還是沒營業,應該是倒閉了),決定轉往Bakery Nouveau吃午餐。這家由原The Essential Baking Co.首席麵包師William Leaman所開的法式烘培屋店面小小的,每到週末不僅一位難求,連排隊買糕點的顧客也是落落長,生意興隆。去年來到這裡的時候因為是午餐時間,我只嚐了它的棍子麵包(baguette)三明治,覺得頗為美味。這回,決定找對西雅圖糕餅Cafe一樣很有興趣的Fan再度前往,目標是店裡的法式甜點。
DSCN3715
星期天中午左右跨過艾略特灣上大橋來到West Seattle,為什麼大西雅圖地區的法式烘培屋總是要人千里迢迢跨海渡湖的?也許多了這些旅程,進到嘴裡的糕點才會更美味,這簡直是甜點朝聖之旅嘛!這家狹長的烘培屋,由一條櫃台和與之平行的用餐區所組成。
DSCN3709
照例,這天等著買糕點的顧客又是排到店門外,看來要在店裡找到位置大概不太容易,當下決定將甜點買回Taffy Cafe來個自助下午茶。櫃台區的起點,是照片中這個誘惑人的巧克力櫃。
DSCN3717
接下來就是重點—點心櫃。這家店的甜點不少,站在玻璃櫃前思考要買哪些,是拜訪法式烘培屋最幸福的時刻。Fan對於決定一家糕點店是否好吃有個理論,就是樣本數是四。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今天就選四個甜點帶回家吧!
DSCN3719
因為不能先試吃,我選擇的理由大多根據外表和以往經驗。大致上來說,我喜歡水果類,JY喜歡巧克力類。其餘就是運氣啦!
DSCN3722
既然是法式烘培屋,當然也要帶點麵包回去。這家店沒有麥穗麵包,我們改選照片中的辮子麵包當之後幾天的早餐。
DSCN3734
另外,也買了讓我念念不忘的火腿起士棍子麵包三明治當午餐。看它的包法,是不是很有味道呢?
DSCN3829
Fan和我們選了一堆甜點和麵包,裝在牛皮紙袋提回家,之後幾天的早餐、午餐和下午茶都有底了。回到家後,找出摩卡壺煮了香濃的咖啡,再翻出寶貝的不成套咖啡杯、奶盅和點心盤,Taffy Cafe再度開張!
DSCN3731
我們將各自買的甜點一起分著吃。這一個是JY選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十分美味。
DSCN3730
我選的草莓塔。美國的草莓雖大,但淡而無味,只有放在糕點中淋上糖漿才好吃。草莓塔中的custard味道很不錯。
DSCN3823
這是我選的巧克力覆盆子慕斯。
DSCN3817
這一個忘了名字,裡面有堅果和焦糖的慕斯。這兩個蛋糕,口感都很好,唯一的缺點是太甜。
DSCN3729
Fan買的小檸檬塔,好酸啊!Fan的另一個甜點,等她留言來告知味道如何囉!

這是一家很難評價的法式烘培屋。甜點的口感細緻沒錯,但甜味太重。麵包則是很有彈性,蠻好吃的。而我愛的棍子麵包三明治,火腿起士酸黃瓜都很美味,但棍子麵包太硬,有點無福消受。整體上來說,應該不威脅我心目中西雅圖糕餅店前三名的排行。

實在好愛在西雅圖到處尋找好吃糕餅Cafe,下次要去哪一家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嬉遊曲

標籤:

6 Comments:

At 5/03/2008 02: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太硬的棍子麵包可以當成鐵鎚敲釘子
或拿來敲小偷的頭

 
At 5/03/2008 02:3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試吃報告

百香果幕斯蛋糕真的很香
調味我給滿分
不過下方的巧克力對我而言還是太甜了一點
如果是完全的百香果幕斯
那就很完美了

三明治頗美味
兩塊麵包稍微硬了一點
但是內容物很新鮮
搭配的奶油等等口味也非常恰到好處

我覺得棍子麵包很好吃耶
稍微用烤箱烤一下
香味口感都很讚
就是不能放隔天
好吃度會以指數的速度下降
只要放上兩天
真的就可以拿來打狗了

我買的一堆東西裡
最最滿意的是杏仁可頌麵包
外皮脆又香
裡面有一種我吃不出來是什麼東西的 filling
甜度剛好
與外皮淡淡的焦味又配合得天衣無縫
即使我是買了的隔天才吃
依然芳香無比
所以在此大力推薦

謝謝你和 JY 那天邀我一起去嚐鮮

 
At 5/03/2008 03:2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家店真的是人多得嚇人啊!! 上次去恰巧有座位, 不過卻吃得很趕. 我們是點類似 Fan 所吃的杏仁麵包(我們吃的不是可頌), 真的還頗好吃, 不過咖啡 OK 而已, 要不是人多到爆, 不然就能從容選甜點吃了... 下次吧!
BTW, 最近甜點好像漲價了... :(

 
At 5/03/2008 02:2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阿芳,
你也是來亂的!下次買到太硬的棍子麵包,拿來打你的頭∼

To Fan,
感謝妳詳細的試吃報告!看來還是日本人做的甜點最不甜,美國人開的法國店味道還是重了點。我也覺得麵包放超過兩天味道就跑掉,所以買到好吃的要趕快吃掉。可頌好吃是嗎?那下次去就來試試看囉∼

To Didi,
這家店的人實在超多,傷腦筋。所以還是買回家吃比較悠哉又有品質。

好久沒有一起出去走走了,最近還在忙嗎?

 
At 5/04/2008 11:5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和阿秀禮拜五的時候才去過這家店,
那時還在想這麼有名的店,你怎麼還美介紹過.
因為沒有很多人,我們還有機會悠閒的坐著吃午餐,我們吃了兩個三明治(croque mansieur, caprese),都還蠻好吃的.離開時還帶了三種可頌(Double roasted almond, raisin, and chocolate).可頌比三明治好吃,不會太甜也不會太乾,尤其是almond的,聽說是她們家的招牌商品之一.

 
At 5/05/2008 11:1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拖了一年才介紹,實在是因為West Seattle太遠了。既然大家都推薦它的可頌,看來又得千里迢迢再去一次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