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華盛頓大學賞花特別報—春之嬉遊曲

IMG_0066
為期一個多月的華大櫻花季,就在Drumheller Fountain下兩排關山櫻(Kwanzan Cherry)盛開達到尾聲。最晚登場的她,以長相來說不知稱不稱得上壓軸?至少對我來說,有點不知如何掌握她的美,花了一些工夫來跟她“交往“。
IMG_0102
上個週末是華大開放給本州中小學生參觀的日子,黃色的校車載來一群又一群的小朋友,讓校園裡充滿孩子的笑語。看那黃澄澄的校車,像不像是從櫻花的國度中冒出來的?
IMG_0096
其實是兩排櫻花之間有條斜斜的甬道,這天成了校車的停車場。它們為春天的粉與綠間帶來了一抹黃。
IMG_0068
這種複瓣櫻花,長成一球球的,似乎沒有她的表姊妹吉野櫻緋櫻來得有氣質。
IMG_0088
低垂的枝條,串起櫻花球。
IMG_0084
這個校園的角落,像是個粉色的夢境。
IMG_0086
枝幹上也開著櫻花,與到訪的孩子們一同發散青春的氣息。
DSCN3763
複瓣的關山櫻很難近拍。太陽直射缺乏立體感,逆光拍光線又不易透過層層花瓣。實在很想找出花瓣發著光的角度啊!
DSCN3746
動作快一點的,已經長出葉子了。
IMG_0023
櫻花旁的碎石步道很適合拍校園偶像劇,不知哪天會出現在台日韓劇中?
DSCN3781
從櫻花步道回望噴泉和遠方的Gerberding Hall。
IMG_0072
噴泉旁的草地上都是來校外教學的中小學生。
IMG_0070
人太多,怎是一個亂字了得?此刻的校園,是名副其實的一首春之嬉遊曲。
DSCN3795
古堡、噴泉、櫻花,這就是華大校園的春日風情。
DSCN3772
這一陣子雨多風大,早落的櫻花對著母株興嘆。
DSCN2872
這是今年櫻花季最後一個可以欣賞到櫻吹雪的機會了,那可是整個櫻花時節最絢麗浪漫的一刻。當遍地佈滿櫻花瓣,只能對晚到的旅人相約明年再見囉!這也是今年華大櫻花系列的最終曲,你喜歡哪個樂章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的客廳與書房—市立圖書館總館

標籤:

9 Comments:

At 4/30/2008 04:2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们这里附近现在也到处开这种花
好艳丽阿,原来叫关山樱

 
At 4/30/2008 11: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的apartment complex 入口處也有兩棵 直到現在 我才知道叫做 Kwanzan Cherry...

以前在台灣很常去看梅花 櫻花到沒看過 來美國後 家家戶戶常常可見各種櫻花 學校就更多種類類和數目了
每年DC 的櫻花祭 也常去參訪
人山人海的 根本很難拍出 想要的感覺...

 
At 5/01/2008 02:2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oudsnow,
現在整個大西雅圖地區正在盛開的櫻花就是她們呢!

To Peter,
這種複瓣櫻花的花季最晚,所以如果想要整個四月院子都有櫻花開,就是要把各個品種都種上幾棵。

我在網路上看到DC的櫻花盛況,唯一的感想也是人好多,不知何時可以拍到清靜的畫面?

 
At 5/01/2008 10: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曾經在早上八點左右就抵達 Tidal Basin 只為了搶停車位
雖然早上的人數不是很多 可惜天氣都灰暗的 就算拍 也很難拍出想要的感覺 一般都是到了十點過後 陽光才慢慢露出 這時候 早就人擠人了

曾經拍過一大堆照片 最後都會卡到路人 因為人太多 不小心就走入你的鏡頭了 話雖如此 DC的櫻花季 還是很值得一遊的 因為除了賞櫻 附近的The mall有各類的博物館 美術館 不用門票就可以恣意參訪

 
At 5/02/2008 01:5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春天拍櫻花真的要老天爺賞臉啊!這是為什麼每年都想拍,看看哪一年可以拍出想要的畫面。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DC的櫻花,還有那些我嚮往已久的博物館。

 
At 2/27/2009 04:3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嗨!拜讀了一大部分妳的西雅圖手札後,我開始懷疑我真的去過西雅圖嗎?
除了幾個有名的景點外,西雅圖有這麼多美麗的景緻,我居然都錯過了。
幸好有你如實的描寫還有高超的攝影技巧,讓我能在你的部落格中神遊。
部落格中再見了!Euphtw

 
At 2/28/2009 09:5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西雅圖真的是很美的一座城市,是她激發我不斷拍照的,希望我的照片有捕捉到她的神韻。

台北就是另一個故事了。不嫌棄的話,請常來坐坐喔!

 
At 3/04/2014 02:12:00 下午, Blogger 茉拉球 said...

嗨嗨,EUPHTW你好!我在做櫻花專題,本來想報國家廣場的,看到你超美的照片之後大為心動,不知
道你願不願意登在香港的報紙上呢?方便的話可以EMAIL我:jasminelanlan@yahoo.com.hk,非常感謝!

 
At 3/04/2014 03:5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賞圖。不知您是哪家報紙,要以什麼形式刊登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