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喔,春天的黃毛小寶貝!

IMG_0029
一直期待春天的到來。除了可以卸下厚重的冬裝之外,這個萬物努力繁衍後代的季節,是可以與黃毛小鵝、小鴨相遇的時刻。
IMG_0327
繞進聯合灣自然區,見到成雙成對的加拿大鵝就趕緊湊上前去,看看會不會是對哺育小鵝中的夫妻。
IMG_0064
終於,在湖畔草地上遇到正在享受沙拉大餐的一家子。
IMG_0079
公母加拿大鵝的外型一樣,這隻不知是鳥媽媽還是鳥爸爸、嘴邊還帶著一片草的大鵝正深情款款地注視著自己的孩子們。
IMG_0052
毛茸茸圓滾滾的黃毛小傢伙有爸媽保護,安心地低頭猛吃。
IMG_0041
好想偷摸牠們一把。但有盡責的爸媽在一旁威嚇,誰也別想近雷池一步。
IMG_0067
那就遠遠地用望遠鏡觀察吧!原來小鵝頂著一小撮黑髮,嘴巴黑黑的,小小年紀就長著一對大腳丫。而翅膀,還又短又小。
IMG_0045
吃累了,就與兄弟姊妹們相依偎。
IMG_0047
有手足在身旁,我什麼都不怕。
IMG_0049
屁股癢,用嘴巴抓抓。
IMG_0182
不遠處的水塘裡,還有一隻新生的小綠頭鴨。
IMG_0180
不知是還不太會游泳還是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擊,牠游得歪歪斜斜極不規律。
IMG_0187
看到新生命,就對明天湧起無限的希望。今天是母親節,也以本文祝天下所有的媽媽:

母親節快樂!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群鳥喧譁的春天 @ Union Bay Natural Area

標籤:

6 Comments:

At 5/12/2008 12:42:00 上午, Blogger Ross on the Road said...

每次看到這些毛絨絨的小鳥,就好想摸牠一把,用看得就覺得很舒服。上星期出去也看到幾隻Wood Duck的小鴨子,過幾天再貼出來。

 
At 5/12/2008 02:0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對啊,整個春天我最期待的就是看到這些小鵝。兩年前也曾看過Wood Duck的小朋友,期待你的照片喔!

 
At 5/12/2008 07: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可愛、好可愛喔!!
我也好想摸他們一把...:P

 
At 5/12/2008 01: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來黃毛小鵝的魅力凡人無法擋呢!

 
At 5/14/2008 10:4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妳那邊的已經是黃毛小鴨,我這邊的還在孵蛋呢~~~

 
At 5/15/2008 03:2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靠海氣候較溫暖,鳥兒們的動作也必較快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