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動物的樂園 @ Union Bay Natural Area

DSCN3846
華大旁的聯合灣自然區,可以說是城市裡的自然樂園。這裡除了華大謐靜的船塢之外,就是萬物休養生息的寶地。
IMG_0158
與眾多鳥兒當鄰居的,是muskrat。來到水邊,可以睜大眼睛搜尋湖面。看到一節會移動的棕色長條物體,可別以為那是木頭,那可是正在游泳的muskrat呢!
IMG_0173
Muskrat其實就是隻會游泳的大老鼠,看到牠露出水面的老鼠尾巴了嗎?
IMG_0354
牠在暮色中悄悄地在湖面上優游,以水中的植物為食。
IMG_0019
陽光充足的大白天,則是烏龜們出來曬太陽的時候。有時候,可以一次發現十幾隻大小烏龜,全都擠在水面上的浮木享受日光浴。
IMG_0018
「老大,等等我呀,你知道我走不快啊!」
IMG_0012
其實牠們蠻害羞的,不喜歡被打擾。
IMG_0011
只有那些曬太陽曬到如老僧入定般的,才不在乎我的存在。

回台灣後,想要到家“附近“的沼澤區,大概就得去關渡了。這塊溼地是台北人的寶藏,希望將歪腦筋動到這裡來的執政黨,可別把總統府遷來這裡。讓台北人和萬物保有一個自然的樂園吧!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春天的水鳥 @ Union Bay Natural Area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