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8

帶來幸福的青鳥?

IMG_0203
來到美國後,一直期待可以與傳說中會帶來幸福的青鳥(Bluebird)相遇。盼呀盼的,我們終於在錫安國家公園的Sand Bench Trail旁發現了牠。一隻小小青色的鳥,獨坐枝頭之上,胸前還有一抹橘,原來是Western Bluebird。牠,真的可以為我們帶來幸福嗎?
IMG_0205
不久之後,一隻顏色較黯淡的母鳥也飛上枝頭。哇!這代表好事成雙了嗎?
DSCN1811
但就在遇到這對青鳥之後,JY與我發現這趟旅程一直在掉東西。我平常算是個有條有理的人,很少丟三落四的。一個星期下來,我們總計掉了一節登山杖、一個清相機的噴球、一雙簡易冰爪和一頂帽子!這四樣東西完完全全消失無蹤,連在什麼地方不見的都不知道,難道我們租來的車子裡藏有黑洞不成?JY打趣說,這兩隻青鳥一定不是真的青鳥,而是此行常見的大烏鴉(Raven)裝扮的,不然哪有這樣掉東西的?不管是青鳥也好,大烏鴉也罷,此行的風景越往後越美卻是不爭的事實,天氣也一直都很好。也許,這就是此趟旅行幸福的真諦也說不定。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錫安國家公園—日昇日落

標籤:

2 Comments:

At 12/31/2008 05:11:00 上午, Blogger 桃樂詩 said...

Hi

在 Google 找 Western Bluebird 發現了你的部落格,至於為什麼找 Western Bluebird 純粹是因為今天很開心收到 2009 Bird Engagement Calendar 而青鳥正是第一週的主角
愛賞鳥的你可能也會喜歡喔 http://www.amazon.com/Birds-New-York-Public-Library/dp/0789317141/ref=pd_bbs_9?ie=UTF8&s=books&qid=1230671037&sr=8-9

Happy New Year!

 
At 12/31/2008 05: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新朋友桃樂詩,
謝謝妳的資訊,希望妳以後常來玩,也祝妳新年快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