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2007

畢業旅行去

DSCN1063
各為蔚藍手札的朋友們,明天JY與我要出門畢業旅行去囉!這個“畢業旅行“不是拿到學位的畢業旅行(我們倆的論文口試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而是準備回台灣前從美國“畢業“的旅行。還記得我曾經提過,搬來西雅圖有三個非關學術的願望嗎?就是要趁著地利之便,探訪美西眾多的國家公園、去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旅行。在西雅圖的這兩年中,我們去了夏威夷茂伊島和大島(這是夏威夷群島中唯二有國家公園的地方),也踏上了華州三個國家公園、奧瑞岡州的火口湖國家公園和蒙大拿州的冰河國家公園。實在很希望在回台定居之前可以再擠出一點時間來實現我的願望。雖然冬天不適合戶外活動(因為許多國家公園都關閉),現在去阿拉斯加又太冷,但想到明年準備搬回台灣的時候一定會忙到不行,還是趁著聖誕假期出遊好了。況且這一陣子看了太久城市風景,實在需要到野地透透氣才行。我一直想去猶它州看看科羅拉多高原壯麗的地質景觀,光是這一州,就有五個國家公園。不過因為今年已經花掉許多時間回台灣找工作,所以不敢休太長的假;猶它州雖地處內陸沙漠區,但有些國家公園海拔不低還是會降雪,我們只能花一個星期的時間拜訪位於猶它西南角的兩個國家公園—錫安(Zion)和布萊斯峽谷(Bryce Canyon)。

打定這個主意之後,我從一個月前開始收集資料。先在REI拿到照片下方這兩本免費的國家公園介紹。American Park Network這個組織發行了許多美國國家公園的彩色小冊,在戶外用品店或是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都可以拿到。裡面詳細列出各個國家公園的特色、交通、食宿和活動介紹,如果不想花錢買書,很推薦找這些小冊來看。因為我們總共要花八天七夜在這一帶活動,我又買了照片上方這兩本猶它州和亞歷桑納州的旅遊專書。不管是在家神遊(全彩的書,有許多照片)或是行前規劃,都很有幫助。
DSCN1061
研究一番後,我們決定除了探訪錫安和布萊斯峽谷外,還要順遊它們南方、位於亞歷桑納和猶它兩州之間的Glen Canyon、坐船前往Rainbow Bridge National Monument和一窺位於原住民保留區內的裂縫峽谷Antelope Canyon。因為離這些地方最近的大機場是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我們也要趁此機會到Bellagio欣賞Cirque du Soleil有名的“O“show。不過因為我們已經去過賭城,而且非常不喜歡這個人工堆砌出來的罪惡之城,我們不會在此過夜。感謝美國網路發達,現在只要抱著電腦上網,從機票、各地旅館到秀的票都可以在家訂好,沿途交通路線也可以從Google Map查詢。另外,還可以先上國家公園的網站下載電子報,事先取得國家公園的地圖、健行資訊以及冬天的氣候和路況。再加上我們是AAA的旅行會員,在出發前還可以先去拿內華達、亞歷桑納和猶它三州的地圖和相關資訊。這一切實在是太方便了,不知以後在台灣旅行還能不能這麼便利呢?

上網看看當地天氣,除了溫度不高之外,大部分都是晴天,希望可以因此拍下一些撒著白雪的峽谷風光。因為如此,此行得帶全冬衣好禦寒。腳架、Photo Bank、登山鞋、走在雪地上的鞋套和登山杖也得一併打包。因為上個星期看了電影“黃金羅盤“而開始讀這個系列的英文小說三部曲。沈迷在這個奇幻故事中的我實在很想知道結局,所以正在閱讀中的第三部The Amber Spyglass將會成為此行的讀物。

剛來美國那年寒假,JY和我曾經與一個機械系的學長同遊美西沙漠,從洛杉磯一路往東行到大峽谷(遊記請見難得小旅行和國家公園之旅),那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開車千里長征。這次,我們又要到美國西南沙漠旅行了,只是觸角更往東伸。從這邊開始也從這邊結束,為旅居美國八年畫上完美的圓。

看看之前的問卷調查,來蔚藍手札的朋友最喜歡我國家公園之旅的文章,希望這趟科羅拉多高原的小旅行可以滿足彼此的愛好。在此先祝福大家佳節和新年快樂,我們2008年見囉!

10 Comments:

At 12/23/2007 05:41: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Enphtw,
祝福你一路平安,行瓤收穫滿滿的回來。
小時候,美國一直是夢想中自助旅行的天堂,
姊姊有個朋友在 18 歲時去自助旅行一個月,
我那時 10 歲吧,覺得好酷喔!
沒想到長大倒是迷戀歐洲的人文風景,呵呵。

期待你的新作及遊記喔!

ps. 其實我也很期待你出本攝影作品集耶!:DD

 
At 12/23/2007 10:32:00 下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祝 Euphtw和JY旅途一切順利,你們生活的很認真,一邊做科學一邊享受大自然,這是再美好不過的了。身為部落格讀者的我們也因此可以享受你們所分享的大自然美景(顯然我們的戶外活動少多了)和在西雅圖的生活經驗,新的一年裡也祝福你們平安喜樂。

 
At 12/24/2007 12:3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回台灣前有個畢業旅行,真是好:)
祝妳們一路平安順利,回來又有國家公園系列可以看了:p

 
At 12/24/2007 02: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 耶誕假期快樂,滿載而歸!

五色鳥的耶誕節要待在家裏和朋友吃大餐玩Boardgames,因為外頭太冷了,而且耶誕節當天倫敦全市的大眾交通全部停駛,很顯然地,是要大家都待在家裡和家人共度耶誕。

 
At 12/24/2007 03:58:00 上午, Blogger andy said...

"The Wave"!!!

冬季去也許有希望可以抽簽到.

 
At 12/24/2007 05:59: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祝你畢業旅行成功!我前幾年去過布萊斯峽谷和錫安公園,真的不錯!期待你的科羅拉多平原之旅!

 
At 12/24/2007 01:0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祝你們玩的愉快 期待你的遊記喔
猶他也是我很想去的地方呢

 
At 12/25/2007 03:2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我是Ray,剛好也姓Lin,不過我不是常留言的那位Ray Lin,這是我第一次留言。我是台灣來的交換學者,從事醫療。
會看到你的網站,是因為我在找西雅圖近郊短距離的行程,結果從你的部落格上找到雪鵝的資料,立刻另我心神響往,在星期六22日帶著朋友兩台車出發賞鵝,果然令我讚嘆大自然生物的奇妙。你所寫看鵝的資料是很正確的,Seattle times上面的資料所登載的獵人停車區事實上是看不到的,因為他們在那裡打獵,也因為先看到你的想法,我帶了我的D8,去錄了一段影音,回來以後看,真是太棒的感覺。不過,你不知道有沒有與我一樣的狀況,我們兩台車都被鳥炸彈攻擊囉,慘不忍睹阿,我還差一點被攻擊到身上,這是要提醒未來要去的人。另外,我還去了Anacortes小鎮的公園Cap sante,從上面往下看,很美的,也建議大家可以順便一遊。
我大約看你的網站約有一星期了,最近的文章大都已經看過,以前的文章還陸陸續續在看(不過實在很豐富),你的文章質與量非常的好,再加上凡是有考證與依據,實在令我欣賞(這是在醫學上實證的概念),我目前將你的網站排在個人必瀏覽的第二位(第一位是西雅圖的好朋友),是一個值得推薦的好網站,相信你們花了很多的時間與精神在上面。我原本不太敢留言,因為有先看到你們朋友間在論述PISA的那篇,我一看,挖,很嚴肅的勒(留言要這麼嚴肅喔),但想一想,看到你提供的賞鵝資料,應該要給你們鼓勵鼓勵,以及說聲謝謝才對,所以就留言了。
我也即將於明年三月底結束一年公費的進修,如果你們回台灣還有繼續寫台灣(或台北~松山距離我內湖的醫院很近地)的Outdoor生活,那我會帶著我的家人繼續收看你的部落格,很期待你的佳作。
祝你們這次的美西國家公園之旅一切平安與順利,有機會再向你們請教西雅圖的美景地點囉。Happy X,mas and New Year!
Ray

 
At 12/28/2007 06:1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如果你要去Glen Canyon, 强烈建议你顺路去一下Monument Valley
这是个印第安部落公园,所以不再国家公园的介绍上,但是景色真的太好了。非常苍凉壮阔,到了Glen Canyon, 就离他不太远了,至少在黄昏时开车经过一下吧, 真的非常美丽

 
At 1/02/2008 12:1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雙羊,
謝謝妳的祝福,我們平安到家了。我也很嚮往歐洲的人文風光,可是人在美國,就先看看這裡吧!攝影集?我想都不敢想耶!先多走多看多拍再說囉∼

To Hello & Color,
謝謝!希望你們夫妻倆在美國做研究的時候,也找點機會出去走走看看。有平衡的生活,對長遠的研究生活是很重要的呢!

To Ross,
謝啦!我自己也很期待可以藉著寫下國家公園系列來重溫旅行的感覺呢!

To 五色鳥,
新年快樂!希望兩位的聖誕假期boardgame全勝!Keep warm!

To Andy,
那裡我們也很嚮往。可是實在太難抽籤了,只能留待下回囉!

To Ray Lin,
多謝,也住你新年快樂!

To Lica,
科羅拉多高原真的很美喔!妳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

To Another Ray (or I can call you Dr. Ray in the future?),
非常感謝新朋友來訪和稱讚!很高興你們也有個美好的賞雪鵝之旅。其實在這裡留言一點都不嚴肅,不用擔心。看到大家熱心留言,我高興極了!

我也希望將來可以繼續寫下去。如果你現在想看台北近郊的文章,在“台灣旅行手札“專欄裡就有一些可以參考喔!我一直相信,台灣的美是舉世無雙的。美景和美好的生活並非只存在於國外。因為如此,我一定要盡一點力量來記錄它。

歡迎以後常來玩,新年快樂!

To Cloudsnow,
我也很想去那裡。可是實在沒時間,就留待下回去猶它東部幾個國家公園的時候順訪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