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7

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Crêpe Café

DSCN0690
去年橫越美國搬家的時候,由於我們人比傢具先到西雅圖,無法做飯的情況下在家附近找餐廳來解決三餐問題,而發現了這家位於65街上的小小可麗餅店Crêpe Café
DSCN0678
座位不多的暗色系店面,在夜裡燈光昏暗,配上繚繞於狹小空間之中的法文歌曲,氣氛好好,很適合情侶用餐。這是一家可麗餅專賣店,偶爾也舉辦品酒會。因為我們不太喝酒,所以每次來都是吃可麗餅為主。
DSCN0680
我很喜歡這家店可麗餅的味道和它的法國味,一直想找機會介紹。就在一個寒冷的冬夜,JY與我再度來到這裡。店雖小,但每次來的時候生意都很好,不早一點來還會沒座位呢!入夜之後,每張桌子上點著小蠟燭,讓我想像自己正在巴黎老街中的小店與JY約會。
DSCN0684
因為天氣冷,等候上菜前我們點了杯小黑板上介紹的酒Samur Rouge來暖暖身體。
DSCN0685
這家店除了可麗餅好吃之外,我也很喜歡它的湯。這回,點了杯洋蔥湯來嚐嚐。在美國,洋蔥湯往往做得太鹹。但這裡的洋蔥湯不僅不鹹,還有股淡淡的甜味,十分可口。
DSCN0688
因為是晚餐時間,JY點了Island Girl,一道鹹的可麗餅。這個可麗餅內有萊姆調味的蝦子、蘑菇、菠菜、鱷梨(avocado)和芒果。
DSCN0686
我則是不管什麼時候,都點甜的可麗餅。這一個是我最愛的Nutella Banana,可麗餅皮內包著切片香蕉和堅果巧克力醬,外面再撒上糖粉、發泡奶油和杏仁片。不管是甜的還是鹹的,都是滋味誘人啊!

真希望可以有機會,親自到可麗餅的故鄉布列塔尼去嚐嚐在地的口味。在這天來臨之前,就先在Crêpe Café遙想那法式風情吧!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Bellevue的雪花巷

標籤:

7 Comments:

At 12/16/2007 10:3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那個撒糖粉的可麗餅
看起來真可口 > <

 
At 12/17/2007 03:5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本是想找有關美國博士後研究的相關資訊,就這樣闖進您的秘密手札裡.
然後圖片和文字都好吸引人,偷偷連結到我自己的msn上了.....如果不行的話,請告訴我,會把它砍掉的(不過,還是好希望能連結噢^^)

 
At 12/17/2007 04: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Claire,
真的很好吃喔,跟台灣硬皮的可麗餅口感不太一樣呢!

To Hana,
歡迎連結啊!如果方便的話,可以留下你的網址嗎?

 
At 12/19/2007 11:1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您讓我連結!^^
這兩天跑出去玩,剛剛才回來,回信晚了真是不好意思.
我的網址是http://xxhana.spaces.live.com
如果有空的話,請過來逛逛.

 
At 12/20/2007 04:4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妳太客氣了。請問Hana是在京都唸書的學生嗎?

 
At 12/21/2007 09: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的,我目前是在京都唸書,明年3月就要畢業了.現在正是在某種意義上前途茫茫的寒冷時節啊.^^|||

不過,看到您的照片和文字,心底有暖暖的感覺.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At 12/21/2007 04:2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高興這個小園地給妳這樣的感受。也祝Hana佳節快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