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07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三

今天這五隻,是與抽象派藝術有關的胡桃鉗。
IMG_0103
大家認得出來這隻頭戴畫家帽的胡桃鉗是誰嗎?
DSCN0135
它是編號43號的畢卡索(Pablo Picasso)。一代巨擘在哪裡呢?它在Union St和University St間的4th Ave上。
IMG_0189
這麼花的胡桃鉗,可是在呈現美國有名畫家Pollock的畫風。當年在紐約的MOMA欣賞到多幅他的作品,總覺得他的畫法好像顏料不要錢一樣。
DSCN0196
它是標號41號的Guided Pollock,位於Pike St和4th Ave交叉口。
IMG_0114
這個編號五號的Holidays in the Art Studio,我覺得也頗有Pollock的風格。它位於Seneca St和Spring St間的2nd Ave上。
DSCN0144
簡直像是瘋了似的亂倒顏料在胡桃鉗上。
IMG_0112
要加入抽象派畫風一族的,還包括編號44號的Stirring Colors。它是西雅圖美術館(Seattle Art Museum, SAM)所提供,所以位置當然是在美術館旁啦!
DSCN0142
真是太花了,好像可以感覺到我的視覺神經和大腦中的視覺皮層正在不停放電中。
IMG_0038
最後來湊上一腳的,是位於西湖公園內編號13號的The Trailing Cracker。爬滿胡桃鉗的彩色線條,是代表包裹禮物的絲帶嗎?

如果要呈現不同西方藝術家的風格,希望以後可以多點變化。讓我們可以猜猜看某某胡桃鉗是在模仿莫內,或是某某胡桃鉗是米開朗基羅之類,而來趟藝術之旅呢!

延伸閱讀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一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二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球裡球外的世界

標籤:

2 Comments:

At 12/09/2007 10:36: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我們今天去了downtown,看到不少胡桃鉗,當然也就想到蔚藍了呦!

 
At 12/09/2007 03:0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有趣,還有這樣的聯想啊?希望你們也欣賞了這些可愛的胡桃鉗。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