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7

城市冬季活動的浪漫想像

DSCN0096
美國的許多大城都有自己的傳統聖誕慶祝活動。在西雅圖,除了胡桃鉗的行進外,另一個很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是每年十一月底開始一直到年尾、位於西湖公園(Westlake Park)內的聖誕旋轉木馬(Carousel)。今年,剛好是它的二十週年慶。每次搭乘的建議價美金二塊,也是捐給Northwest Center來幫助殘障人士。
DSCN0358
根據我們實驗室的小助理說,她每年最期待的聖誕活動之一,就是到這裡來坐旋轉木馬。她已經是大學畢業的年紀了,所以原來這個旋轉木馬不是只給小孩坐的囉!這麼一來,我也好想去過過癮,因為長大後就再也沒有坐過這個小時候到兒童樂園最愛玩的東西了。想想,現在如果穿著毛衣和格子長裙,再圍上圍巾、戴上毛線帽和手套,在城市中心玩旋轉木馬,該是多麼浪漫的事啊!
Chicago
另外一種在美國城市冬季很常出現的場景,是戶外溜冰場。我對於在寒冷的冬天,穿著上述服裝在市中心溜冰,同樣有著浪漫的想像。距離安亞伯西方四小時之遙的芝加哥,是我們當學生時候最常去玩的城市。芝加哥位於密西根湖畔,冬天風大,所以有風城的稱號。冬天特別冷的芝加哥,在城內最熱鬧的Michigan Avenue上有個露天溜冰場。這麼冷的天裡,溜冰的人還真不少,竟然還有只穿短袖T恤的傢伙!要不是那天溜冰的人實在太多,不然我真想租雙冰鞋下場溜溜。
NYC
在紐約,每年冬天在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前的露天溜冰場也是提到紐約冬季就會想到的場景。三號小電池、JY與我曾在2004年感恩節假期到紐約渡假。可惜那次是藝術之旅,我們把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紐約精彩無比的博物館中,而沒到洛克斐勒中心溜冰。好在,當我們從中央公園旁的旅館漫步前往大都會博物館時,曾在途中拍下中央公園內的露天溜冰場。下回冬季再訪紐約的時候,我一定要實現在城市市中心溜冰的浪漫想像。

在安亞伯的時候,雖然沒有這樣的場景,但曾經在幾個冬天每個週末帶著JY送我的白色冰鞋到學校的冰上曲棍球場溜冰。花一點點錢,可以在小小的冰場裡溜兩小時。第一個小時大家順著場地邊緣以逆時針方向溜,下一個小時則是順時針。想練習旋轉或跳躍的人則在冰場正中央溜。其實我只會前進,其他的技巧通通不會,也沒上過課。但穿著冰鞋稍稍用力就可以在冰上快速前進的感覺很棒也很自由,兩個小時下來運動量很夠呢!而我到目前為止唯一的戶外溜冰經驗,是在加拿大洛磯山脈的露依絲湖。在群山圍繞的冰凍湖泊上溜冰,感覺好特別!

冬天到了,可惜西雅圖市中心只有旋轉木馬而沒有露天冰場。我好想找一群夥伴到西雅圖附近的室內冰場溜冰,有沒有人有興趣啊?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二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