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7

Space Needle集錦

IMG_0003
這世界上幾個有名的大城,都有一座高高立起的塔。法國有艾菲爾鐵塔、東京有東京鐵塔、多倫多有CN Tower,台北雖沒有塔,但也有座世界最高的建築101。西雅圖也趕上這個風潮,城內的地標就是太空針塔(Space Needle)。先不論某些女性主義學者說這是人類的某種XX崇拜的表現,但它在許多城市存在卻是不爭的事實。我一向對這種現代人工建築興趣缺缺,雖然在去年爸媽來西雅圖的時候上去過一次,卻很少特意去拍它,往往只出現我拍的西雅圖夜景之中。花美金十幾塊到它上頭可以見到的景色,在Queen Anne的Kerry Park也看得到,而且還更棒。除非來訪賓客特別要求,我不會主動將登上太空針塔列入西雅圖的遊覽行程當中。

感恩節假期中,我為了一個特別的理由(過幾天揭曉)到太空針塔所在,集公園、運動場、表演藝術場地和博物館於一身的西雅圖中心(Seattle Center)。因為天氣很棒,讓JY與我忍不住拍起太空針塔起來。
IMG_0019
建於1962年的太空針塔,是為了當年於西雅圖舉行的世界博覽會。現在,只要提起西雅圖,許多人腦海中都會湧起太空針塔的影像。西雅圖的紀念商品,也隨處可見它的身影。太空針塔如果把其最上方的防飛機碰撞裝置算進去,有605英呎高。一般遊客可達的觀測平台,則有520英呎高。搭乘它的高速電梯到觀測平台,只需43秒。其上方的建築是以飛碟為概念設計,所以看起來就像一個外星來的飛碟停在一根針上。頂上設有旋轉餐廳天空之城(Sky City)。有趣的是餐廳雖會旋轉,但“飛碟“卻不會。所以可以想像是“飛碟“的外層像個游泳圈般移動。

西雅圖中心內有大大小小各種建築。既然要拍太空針塔,就要找些不一樣的角度。這些建築的玻璃帷幕或外牆,成了最好的畫布。
DSCN0418
閃著奇妙金屬光澤的Experience Music Project博物館有哈哈鏡兼萬花筒的功能。
IMG_0041
虛實之間,耐人尋味。
IMG_0046
太空針塔之下,是Fun Forest Amusement Park。小小的摩天輪與太空針塔,一起反射在兒童遊樂場的窗上。
IMG_0029
太平洋科學中心(Pacific Science Center)前,有個紅色管狀的巨大雕塑。藍天下的雕塑的紅與針塔的白,看起來十分有朝氣。
DSCN0437
西雅圖中心有座大噴水池,常是孩子們玩水的地方。
IMG_0066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噴水池噴出高高的水柱,噴射的水壓發出打雷般的聲響。從這個角度看起來,水柱似乎比針塔還高呢!
IMG_0044
雖說灰白無葉的樹枝了無生氣,卻讓人從樹下就可仰望太空針塔的“飛碟“。
DSCN0359
最後,來一張西雅圖街頭一家紀念品店牆上以鐵絲繞成的太空針塔模型。雖說我不是太空針塔的粉絲,也許也該去買一個小型的鐵絲太空針塔,當作在這個城市居住過的回憶。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My Thanksgiving Shopping

標籤:

4 Comments:

At 11/30/2007 06:53:00 上午, Blogger Ray said...

Spending US 15 Going to Space needles is not so good. I have been there one time. Very bad expereince. Kerry park is good enough. :)

 
At 11/30/2007 04: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錯!我也覺得太貴了而不值得。相較之下,免錢的Kerry Park就像個寶呢!

 
At 12/05/2007 11:56: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透過枯枝仰望針塔
還真有點看科幻電影的感覺
我也好喜歡投射在窗上的針塔
就像妳說的
虛虛實實, 很耐人尋味哩
妳瞧
再刻板無趣的現在建築
透過妳的雙眼和鏡頭就是會變得很不一樣
這是玩攝影最大的樂趣了

 
At 12/06/2007 01:4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科幻電影不是恐怖電影?哈!
在城市裡帶著相機行走,我喜歡發掘窗上的反射,覺得這樣的影像帶有哲學意味。如果是大自然,我則喜歡以最直接的方式呈現,讓自然之美自己來說故事。不管是哪一種,如妳所說的,玩攝影的趣味就在這啊!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