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07

Once Upon a Holiday

IMG_0055
話說今年的感恩節,JY與我在西雅圖城內步行,到處尋找胡桃鉗娃娃的身影。走著走著,某棟建築外牆畫著的這隻具插畫風的貓頭鷹吸引了我的注意。怎麼這麼可愛啊!
IMG_0063
原來這是今年Nordstrom百貨的聖誕節慶主題。從照片中為了小朋友與聖誕老人合影而臨時搭建的聖誕小屋,到百貨公司的櫥窗、內部裝飾和購物提袋,都以童話般的動物為主題,而非老掉牙的傳統聖誕裝飾。
IMG_0060
一輪高掛的明月配上積著白雪的枝條,以及坐在其上的各種鳥兒,讓我忍不住駐足拍照。
IMG_0057
真是注意細節的百貨公司,聖誕小屋每面窗戶旁,都繪有同個主題的不同小鳥。
IMG_0054
實在是太喜歡這種風格的畫風,不知買不買得到這個藝術家的卡片呢?JY打趣說,等到聖誕節過完我可以守在Nordstrom百貨旁,看看能不能撿到剛拆下來的裝飾帶回家。
IMG_0067
沿著百貨公司走一圈,發現除了平面的畫之外,也有稍具立體感的櫥窗設計。
DSCN0111
拉近一點看,裡面有我喜歡的可愛貓頭鷹和刺蝟呢!
IMG_0076
這位藝術家的風格讓我想到幾米。
IMG_0074
有些櫥窗的背景會動,像照片這的月亮和聖誕老人就是。
DSCN0577
等到百貨公司開門,到裡面晃了一圈,真的得為這家百貨喝采,因為他們真的太認真了,還將這些童話小鳥做成實體來佈置櫥窗。
DSCN0575
每個樓層的天花板上,也有聖誕樹幹與小鳥的佈置。
DSCN0572
電梯旁的聖誕樹上,當然也有同個風格的小鳥裝飾。

實在很好奇這個聖誕裝飾的藝術家是誰。回家上Nordstrom的網頁一看,發現今年的聖誕裝潢主題稱為“Once Upon a Holiday“,難怪那麼有童話風。Nordstrom的僱員Randy Schliep寫了一個叫做Sophie的小女孩、和一隻牛、一隻貓頭鷹以及月亮一同拯救聖誕節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就叫做“Once Upon a Holiday“,並找來英國的年輕插畫家Lisa Evans來畫插圖。Nordstrom將這個故事出版了童書。我到Lisa Evans的部落格網站上瀏覽了一下,她馬上成為我的新偶像,實在是太欣賞她的畫風了。很想要一本她的書,如果可以買到Once Upon a Holiday就好了,可惜Nordstrom的網站上說暫時還沒有貨。難道,為了擁有她的作品,我得在Nordstrom買樣東西,好取得印有她插畫的提袋嗎?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衝動啦,如果有人要送我當然很棒囉∼

看了在英國的網友去年拍的聖誕櫥窗,就覺得美國這頭的不夠華麗。但當我發現今年Nordstrom具童話風的聖誕主題後,就驚豔不已。相較之下,位於它隔壁的梅西百貨和其他的連鎖商店就實在很沒特色。如果有人發現哪一家Nordstrom的店裡有賣那本Once Upon a Holiday,一定要記得通知我,實在很想買下來當今年的聖誕收藏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糕點Cafe系列—Hiroki

標籤:

3 Comments:

At 12/04/2007 04:38: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去逛了一下她的網站,覺得這樣筆觸清晰,色彩又飽和豐富的插畫風格,似乎在哪裡看過?啊~ 這不是和幾米的畫風很像嗎?

我的飛魚老婆也非常喜歡Lisa的插畫,覺得這是很西方的畫風,幾米應該是臨摹或承襲西方插畫的風格。

另外,她放在部落格的插畫的解析度都很高,簡直可以輸出作成卡片,我很驚訝她竟然都不擔心別人盜用。回頭想想台灣很多部落客小心翼翼地在照片上加上層層保護和浮水印,和Lisa毫無防備大方公開自己親繪的插畫相比,似乎有點多此一舉。

我們會在倫敦注意看看有沒有她的作品,有任何發現,第一個就通知妳。

 
At 12/04/2007 03:28:00 下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好漂亮啊~!
看起來就是非常心礦神怡~!

 
At 12/05/2007 01:3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我也覺得她的畫風跟幾米很像,所以都很喜歡呢!我猜她可以毫無保留地在部落格上放自己的畫,是因為照片可以騙別人說是自己照的,但畫就不太容易了。

很感動你們會幫我留意她的作品。要是可以有她的卡片就太好了!

To Michico*Adan,
對呀,我覺得這家百貨公司真的很用心呢!

12/04/2007 09:37:00 AM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