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6/2007

先驅者,還是流浪漢廣場?

IMG_0142
2004年從密西根來西雅圖渡假時,曾拜訪過本城最早的區塊—先驅者廣場(Pioneer Square)。等我們也成了西雅圖的居民後,JY與我就絕少涉足奠基於1852年的此地了。原因不外於,這個位於西雅圖城南側、散發思古幽情的地方有太多的流浪漢聚集(尤其是假日),就算他們無害,漫步於此免不了有種怪怪的感覺。自從搬到西雅圖後,我們都私下稱此地為流浪漢廣場。

為了尋找位於先驅者廣場中Occidental Park的三隻胡桃鉗,JY與我在萬里無雲的感恩節當天來這此地。從公園往北望,可以見到新舊夾雜的西雅圖建築群。
DSCN0156
在公園南方,則是鋪著紅磚的Occidental Pedestrian Walk。在蕭瑟的冬晨,是欣賞人行道兩旁老建築和長長樹影的最佳時刻。
Seattle2004
當年來探訪這裡的時候,三號小電池、JY與我曾在此地的Torrefazione Italia露天咖啡座享受過美味的咖啡,歇歇走累旅人的腳。可惜這家有美麗義大利風咖啡杯的店在2003年隨著Seattle's Best Coffee被可惡的星巴克買下,隨後在2005年星巴克決定結束它十七家門市,改成只在超級市場販賣咖啡豆。搬來西雅圖後無緣再端著它華麗的咖啡杯在陽光普照的街頭啜飲義式咖啡了。
IMG_0144
Occidental Park中矗立著幾座北美原住民的圖騰。雖說先驅者廣場號稱西雅圖的第一個社區,但這充滿白人的觀點,其實世居於此的北美原住民才是這裡最早的主人吧!這是為何此地留有原住民圖騰的原因嗎?這座圖騰後方的白色尖塔狀建築,是高522英呎的Smith Tower。 在它落成的1914年,可是世界上除了紐約曼哈頓外最高的大樓。
IMG_0148
很愛欣賞原住民充滿力與美的藝術作品。
DSCN0173
這座木偶想要對世人說些什麼呢?
DSCN0158
在Occidental Park中,還有一座Fallen Firefighter’s Memorial,來紀念為西雅圖捐軀的打火弟兄們。
IMG_0129
這一帶,有許多Victorian Romanesque式的建築。
IMG_0154
我喜歡居住的城市有新與舊的區塊。在最現代化的區域,可以見到這個城市的未來;而在最古老的社區,又能夠緬懷過去,見證歷史。比起許多新興都市,這樣的地方有靈魂多了。

雖然許久未進城的我,對於先驅者廣場到處可見的流浪漢迎面走來,還是有點害怕;我還是很高興能夠趁著這個機會為西雅圖手札補上這則屬於它的篇章。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城市冬季活動的浪漫想像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