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2007

聖誕節一定少不了的胡桃鉗舞劇

IMG_0052
每年西雅圖的幾個表演藝術團體在年尾都會推出應景的節目,像是駐紮在此的芭蕾舞團Pacific Northwest Ballet,更是年年推出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芭蕾舞劇。去年我們以欣賞西雅圖交響樂團的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來迎接新年,但是兩年下來對西雅圖這幾個團體的水準不太敢恭維。所以,今年不打算去現場看芭蕾舞,只在演出場地McCaw Hall的大廳拍下這幾尊真人大小的胡桃鉗芭蕾舞劇主角模型。

其實不管芭蕾舞的部份,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是相當熱鬧動聽,又帶有異國風味的交響組曲,可以說是我古典音樂啟蒙的名曲之一,家裡也有不同樂團的錄音版本以及芭蕾舞劇DVD。這齣芭蕾舞劇的故事,是描述在耶誕夜有個叫做克拉拉的小女孩從她謎樣的教父手中拿到一個胡桃鉗當做生日禮物。半夜她被老鼠的叫聲吵醒,害怕不已的克拉拉發現胡桃鉗正帶領著玩具兵和老鼠王與其手下作戰。當胡桃鉗在克拉拉幫助下終於打敗老鼠王之後,它變成了一個王子,帶著克拉拉到糖梅仙子的國度拜訪。在這個童話的世界中,西班牙、中國、阿拉伯和俄羅斯等國的舞者紛紛出來跳舞。在一個接著一個舞曲的樂聲中,克拉拉在聖誕節清晨抱著胡桃鉗在聖誕樹下醒來。之前的一切,到底是真實還是夢境呢?
IMG_0053
這個人偶,就是克拉拉的教父。在胡桃鉗舞劇當中,他往往被塑造成如魔法師般的人物。看他的手中,就是要送給克拉拉的胡桃鉗。
IMG_0050
這一個,則是胡桃鉗或是玩具兵。
IMG_0051
這個不用說,一看就知道是老鼠王。

很可惜,沒看到有克拉拉造型的人偶。但是可以想像,當西雅圖的孩子們在這一個月中被爸媽帶來這裡看胡桃鉗芭蕾舞劇的時候,看到這些人偶該會有多興奮啊!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胡桃鉗的行進—系列四

標籤:

3 Comments:

At 12/16/2007 03:56:00 上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有「胡桃鉗地圖」可以按圖索驥嗎?如果有,哪裡可以拿到呢?昨天去down town只看到了一些,沒想到是這麼豐富多樣的:)

 
At 12/16/2007 03:44:00 下午, Blogger Jellyfish said...

我找到地圖了...原來妳之前就介紹了,謝謝。
btw, 我曾和桂賢一起在Schulzy遇見妳,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希望你們有個愉快的聖誕假期:)

 
At 12/16/2007 04:1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Shumei,
原來是妳呀!這個學期過得如何?

找到地圖就好,希望這個找胡桃鉗的遊戲,可以讓妳渡過一個快樂的假期!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