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07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五

今天再來十隻胡桃鉗,這回是有在地風或是民族風的。
DSCN0157
打頭陣的,是位於先驅者廣場Occiental Park內29號的A World of Learner。
DSCN0155
雖然跟學習不知道有什麼關係,它是以西雅圖美式足球隊Seahawks標誌為主題裝飾的。我不看職業美式足球,不知今年Seahawks的戰績如何?
IMG_0138
在Occiental Park內還有另一隻胡桃鉗,它是11號的“Prints“of Crows。
DSCN0160
美國的烏鴉很多,牠們也是某些原住民部落的象徵,所以來隻烏鴉胡桃鉗也算是在地風的表現吧!注意看,這隻胡桃鉗的鼻子是尖尖的鳥嘴喔!
IMG_0090
再來一隻有在地風的,是42號Pacific Northwest Nutcracker,它位於Union St和7th Ave間的小廣場內。
DSCN0129
每年四月,西雅圖北邊的小鎮Mount Vernon都會舉行為期一個月的鬱金香節。在美麗的鬱金香田裡漫步,是我最期待的活動。今年的胡桃鉗中,就有這麼一隻綴滿鬱金香圖案的呢!
IMG_0055
既然有花的胡桃鉗,那長滿潮溼多雨山上的蕨類也要來湊上一腳。位於西雅圖中心Pacific Northwest Ballet售票口前3號的Native Fern,就是象徵此地多樣的蕨類族群。
DSCN0362
38號Joy to the Market是派克市場提供的,所以當然是在派克市場裡囉!
IMG_0039
接下來這一對胡桃鉗,則與一幅美國名畫有關。位於西湖公園內10號的American Gothic Man,
IMG_0186
和位於Elliott Bay畔海事博物館(Odyssey Maritime Discovery Center)前32號的American Gothic Woman,來自Grant Wood繪於1930年的“ American Gothic“。來自愛荷華州的Wood,描繪了這幅一個老農夫和他未婚的女兒站在自家門前的畫,以此代表美國中西部的農業文化。這幅畫現存於芝加哥美術館。注意看,胡桃鉗腳下的底座是玉米田的圖案。
IMG_0023
再來這兩隻胡桃鉗,則具有異國風味。50號China Cracker,位於Pike St和Pine St間的3rd Ave上。
DSCN0092
他藍白相間的花色,象徵中國青花瓷器。
IMG_0029
12號Chisai Ningyon,一看就知道是個日本人。她位於Pike St和Pine St間的4th Ave上。這兩隻胡桃鉗是要象徵西雅圖的國際化和東亞移民嗎?
IMG_0125
34號Indus Dreaming,位於Madison St和Marion St間的4th Ave上。
DSCN0151
馬賽克拼花的外表,讓它看起來與眾不同。

再一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得趕緊加快腳步,不然來不及把剩下的胡桃鉗介紹出場呢!

延伸閱讀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一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二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三
胡桃鉗的行進—系列四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大家一起來聖誕大猜謎

標籤:

2 Comments:

At 12/19/2007 12:00:00 下午, Blogger Min-Chun said...

烏鴉的那個好有趣, 雖然我聽到烏鴉叫會毛毛的....

Merry Christmas!

 
At 12/19/2007 04:04: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久了就習慣了。這隻烏鴉胡桃鉗,也是今年六十隻胡桃鉗中我很喜歡的一隻。我也對聰明的烏鴉行為很有興趣呢!

也祝你新年快樂!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