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7

2007來自歐洲的聖誕收藏

(今天晚上是聖誕猜謎的截止日,請還沒有嘗試作答的朋友把握機會(我知道很難,但有些線索就在這一陣子的文章當中,注意看的話就會發現),就算亂猜應該也會碰對幾個喔!)

DSCN1034
如果有看我去年十二月網誌的人,應該會記得JY和我對吹煙娃娃、胡桃鉗、音樂盒和Pyramid等德國木製聖誕裝飾很有興趣,幾年下來也收集了不少(故事請見我的德國收藏專欄)。它們大多來自過季家用品店HomeGooods,或是網路商店(這才買得起)。一直很希望可以親臨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專賣店,到目前為止只在密西根和華盛頓州的德國村Frankenmuth和Leavenworth看過這樣的店。今年在西雅圖亂走亂逛的時候,在Queen Anne Ave上很驚喜地發現這裡藏著一家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的專賣店。更棒的是,這家店的價格跟網路上的差不多。兩次來到這裡,都忍不住抱一樣東西回家。

在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當中,我最喜歡的東西就屬吹煙娃娃(smoker)了。我的德國聖誕收藏當中,也以吹煙娃娃佔大宗。收集久了,就想找點不一樣的。在Queen Anne這家店中,發現了照片中這個來自東德Erzgebirge地區的聖誕小屋。這個色彩鮮豔的聖誕小屋跟吹煙娃娃的概念一樣,也是在小屋中放進一個錐形薰香,點上它放進小屋裡就會產生炊煙裊裊的景象。
IMG_0002
將房屋拿起,裡面有個放薰香的架子。架上那團棕色的東西,就是錐形薰香。房屋四周,則佈置有雪人和小動物,非常可愛。在冬天的夜裡點著炊煙小屋,滿室飄著薰香味,很有過節的氣氛。
IMG_0018
另一個來自這家店的新收藏,則是Kwo出品的吹煙娃娃。會買它,是因為這種長臉的吹煙娃娃是屬於比較傳統的造型。另一個原因,是這個吹煙娃娃身上背的架子。幾家出產吹煙娃娃的大廠,都有這種造型的娃娃,它們象徵古時在街上叫賣的小販,娃娃身上的裝飾往往非常繁複,價格也不斐。在電視上看了介紹歐洲旅遊的節目,發現在德國、瑞士一帶人們真的背著這種造型的架子,可見這是那裡的一種傳統。我一直夢想可以擁有一個這種造型的吹煙娃娃,這回真的讓我找到價格稍微合理可以買得下手的啦!
IMG_0006
再來這一個木製聖誕裝飾,則來自俄羅斯。對德國木製聖誕裝飾產生濃厚興趣之後,我們也開始留意歐洲各國的傳統聖誕裝飾。其中一個讓我們很喜歡的,是俄羅斯的木製聖誕老人。俄羅斯的聖誕老人不穿一般印象中的紅衣,而是穿著綴有繁複俄羅斯風圖案的長袍。他們手拿柺杖,並將一大包禮物背在背上。看起來很有異國情調。我們一直很想要一個,只是價格都非常嚇人而買不下手。為了這個心願,JY甚至還找了塊木頭自己嘗試畫一個呢!今年在西雅圖中心的Winterfest活動,在一家俄羅斯藝品的攤位上發現有賣各式各樣的俄羅斯木製聖誕老人。我們倆在小小的攤子裡來來回回走了幾趟,最後決定買下照片中這一個。家裡的木製聖誕收藏,終於加入一個來自俄羅斯的囉!
DSCN1060
DSCN1059
今年去聖地牙哥開會的時候,在會議中心旁的Seaport Village購物區裡的一家小店「小維京人(The Little Viking)」,找到照片中這個斯堪地那維亞風的聖誕娃娃。戴著紅色長帽、穿著毛大衣的娃娃身邊,還有一隻草編的鹿。看它的打扮,不愧是來自寒冷的北歐。雖然我知道在聖地牙哥買北歐聖誕娃娃實在很蠢,但既然碰巧遇上,就把它帶回家吧!

以上是今年家裡來自歐洲聖誕裝飾的新收藏。我的新目標,是找個機會到德國的聖誕市集或木製聖誕裝飾的專賣店一遊。希望這天可以早日到來!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 Boardgame Club再聚首

標籤:

2 Comments:

At 12/21/2007 11:29:00 下午, Blogger fen said...

我現在辦公室附近的購物中心也有一家原廠的德國木雕的專賣店耶,真的是整間店都是大小不一的吹煙老爺爺(還有個真人大小的大老爺:p)、吹煙小屋子、吹煙XXX。不過個個定價不斐,實在買不下手。

 
At 12/22/2007 04:19: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原來新加坡也有啊!如果讓我到這樣的店裡,一定會驚叫連連。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