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07

Boardgame Club再聚首

IMG_0033
上星期來訪的學姊C和D,不僅是認識超過十年的老朋友,在安亞伯的時候,兩位也是我們Boardgame Club的固定班底呢!如果再加上在新加坡任教的Fen夫妻,就是玩德國boardgame的完美組合。這些人對boardgames都非常有興趣,理解新遊戲的速度又快,是最適合一起研究新遊戲的夥伴。又因為彼此熟悉到可以亂開玩笑,玩起遊戲來更添趣味。在安亞伯這個冬天長、可讓人爬爬走地方又不多的情況下,這樣的遊戲搭子和精彩的遊戲陪伴大家渡過幾年寒暑。當一個一個從UM畢業各奔前程後,大家總是很懷念一起玩boardgame的日子。
IMG_0034
所以,當C和D要來西雅圖一遊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是得趁這個機會好好廝殺一下呢!我們打趣說要來場轟趴,兩個晚上把幾個新舊遊戲好好玩一遍。第一個,當然是我們最愛的Puerto Rico。但最刺激的,非照片裡的El Grande莫屬。這個以西班牙為背景的遊戲,一開始每個人抽卡片決定自己的領地在哪個省分。之後,每一輪藉由不同功能的卡片,為自己的領地擴增影響力,或是將勢力範圍往其他省分延伸。而那些不同功能的卡片,常在一夕之間將省分裡的勢力彼此消長,真的非常刺激。而這些兵力的流竄,對大家影響甚巨。雖然遊戲規定要自己暗自決定自己的兵力該往哪裡去,但大家常常在台面上公開分析、喊話,以期待得到有利自己的結果。我們常打趣說,這簡直像是政黨協商,但最後可能會出爾反爾,推翻之前的“協定“呢!玩這個遊戲,心臟真的要很強才行,並要有顆壞心腸呢!

這兩天下來,我們還“複習“了Princes of FlorenceTicket to Ride和不小心得到的新遊戲Blokus。真的是太愉快了!C和D也說,這幾天在西雅圖,就像參加吃喝玩賭團呢!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和她們再狠狠廝殺幾回,只是會在天涯何處?

我的德國收藏上一篇“ Christmas Treasure Hunting—Steinbach小裝飾

標籤:

6 Comments:

At 4/28/2007 11: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我還要再玩boardgame啦....(還想繼續完成一個工作)

 
At 4/28/2007 11:50:00 上午, Blogger hstw said...

真好耶~大家一起玩遊戲
那些時光在朋友同學沒聚首在一起的時候
就很少機會能重溫了
請問這一個遊戲要多少錢呢?

 
At 4/28/2007 03:2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英雄所見略同。我們上次帶回台灣和Boardgame 同好一起重溫的遊戲,就是上面這一款 El Grande。

真希望哪天能和你們會一會呢~

 
At 4/30/2007 09:2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DJ,
我也是,很想再多完成幾個工作!

To Hsien-Yi,
這些德國遊戲,大概介於美金20到40塊之間。很好玩的喔!

To 五色鳥,
哪天到西雅圖玩玩囉!我們的Taffy B&B一定會很歡迎你們的!要賞鳥,要玩boardgame都可以,應該很適合你們才對。

 
At 5/02/2007 08: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哈
我們還停留在低級的UNO跟LIFE
可真要跟你好好學學呢!

 
At 5/02/2007 10:30: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當然歡迎!我很希望可以為Boardgame Club招募新血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