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7

在醫學院出沒的Steller's Jay

IMG_0155
有天中午去醫學院找JY吃午飯的時候,在他們那棟大樓前的樹叢聽到聒噪的鳥叫聲,尋著聲音望去,嚇了一大跳,這裡竟然有兩隻大大的Steller's Jay呢!上回遇到牠們,都是在山上,沒想到牠們也都市化了啊!
IMG_0151
28公分左右的大小,身穿神祕的藍衣,加上個超眩的龐克頭,我實在很喜歡牠的造型。
IMG_0144
這兩隻Steller's Jay在醫學院的陽台上跳來跳去,似乎正歪著頭問我,“妳在拍我嗎?“
IMG_0141
“那就轉過頭來讓妳拍個夠吧!“
IMG_0146
平時不會帶著長鏡頭出門的我,這天剛好是我們和另一間鳥的實驗室出外年度賞鳥的日子,書包裡有鳥書、望遠鏡和相機,讓我有幸拍下這兩隻Steller's Jay的身影。在華盛頓州分布的Jay,以Steller's Jay、Gray Jay和Western Scrub Jay為主,目前遇過前兩種。Jay們的行為比起一般小鳥有趣,外型又美,我很喜歡觀察牠們。有時,也會想起在密西根那頭的Northern Cardinal和Blue Jay。這兩種Jay也曾來拜訪過我們的餵鳥器,可惜當時沒拍下什麼好照片。實在很好奇,為何美國東西兩岸的Jay有如此明顯的分布界限?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成為常客的蜂鳥

標籤:

3 Comments:

At 4/20/2007 12: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的很俊美的藍鳥呢!

這讓我想起日劇美女與野獸第一集
就是在講要拍貓頭鷹
不知道要花多少心血跟耐心才能拍到呢!

 
At 4/21/2007 01:1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在olympia也常看到,本來在costco買超大包的花生是為了餵松鼠,後來發現Steller's Jay,也很喜歡吃呢.妳拍的照片真的好美喔....:)

 
At 4/21/2007 01: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ouis,
我也有看那部日劇呢!我這個剛開始拍鳥的業餘傢伙,當然沒有能耐和器材長時間跟拍野生動物。這些在城市生活的鳥兒,還算不太怕人,讓我可以近距離留下牠們的倩影。可以說是蠻幸運的!

To Raven,
我第一次認識牠,是在雷尼爾山的步道上,沒想到西雅圖也有。

我們也曾在野鳥店買無鹽花生來餵松鼠。但松鼠實在太大膽了,嚐過苦頭的我們,只好忍痛不再買花生餵牠們。不過我想大一點的鳥,像Steller's Jay,應該也會很愛。照片裡的那隻,就不知去哪裡找到花生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