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週日單車行

IMG_0008
又有一個朋友加入我們週末的單車踩踏活動。小玲買了一部輕盈的公路車,興致勃勃地想上路試車。與BlueYacht商量後,我們決定先騎騎Burke-Gilman Trail的北段,再接Sammamish River Trail。這一段路全程禁行汽車,鋪有柏油又坡度適中,應該很適合各種體力和車型。

星期天的早晨,我們在飄著小雨的天氣啟程。BlueYacht、JY與我都是騎寬輪子的登山車,相較之下小玲嶄新的公路車看起來非常會跑的樣子,她的體力也很不錯。第一次跟著一個小車隊一起騎車,感覺很新鮮。這段Burke-Gilman Trail,幾乎一路沿著華盛頓湖的西北岸前行,去程是下坡,可以輕鬆快速前進。早春來騎的時候,沿途的樹木都還沒長出葉子,可以一路欣賞沿湖而居的可愛小房子。現在,樹葉逐漸茂密,還開了不少的花,將這些人家逐漸隱藏起來。一路聞著花香前行,飄落的花瓣撒在我們身上,頗為愜意。

大約騎了六英里左右,抵達Burke-Gilman Trail頂點的Kenmore。在此,將接上另一條可行單車的步道Sammamish River Trail。JY與我都沒騎過這條十英里的步道,非常好奇它沿路的景色和路況。進入Sammamish River Trail後,沿途的景色從湖光山色,變成充滿田園風光的風景。由此去,我們將一路沿著Sammamish River的河岸前行。
IMG_0002
沿著河騎,橋也多了起來。我們一行人受不了河景的誘惑,停車拍照。首先,當然要為新加入我們單車/爬山/攝影小社的小玲和她的跑車留下記錄。
IMG_0006
Sammamish River Trail沿途有各種造型的木橋。這一座看起來很像火車曾經走在上面的古老木橋,配上兩岸的樹林和草地,感覺很有味道。
IMG_0010
進入春天後,步道兩旁也長了許多這種造型奇特的植物。它們的名字是不是叫做木賊?不僅如此,沿途還開了許多藍紫色的小花。我一定要找一天好天氣,來好好記錄一下。
IMG_0024
再往前騎,我們逐漸進入Bothell這個小城區。眼前又出現了這座造型優美的木造拱橋。此時陽光終於露臉,不時有綠頭鴨在追逐求偶,也有人划著一葉小舟,緩緩滑過這綺旎的田園風光。
IMG_0023
JY與我騎上橋去,想好好享受這片風景。
IMG_0015
從橋上回望來時路,小玲和BlueYacht在岸邊與我們對望。很喜歡這一帶的景色,總覺得這裡散發出一股恬適的氣息,也讓我想起以前在安亞伯住了四年的河邊公寓和常去溜直排輪的河邊公園。
IMG_0028
由於時間已到中午,大家都饑腸轆轆,又擔心繼續騎下去到時候沒力騎回家,我們到了405高速公路的交流道就決定回頭。雖然天氣越來越好,又好奇之後的景色,還是留待下次再來體驗吧!

騎回Burke-Gilman Trail,又被我發現一個路邊的“鴨鵝行“路牌。從夏威夷遇到第一個“烏龜行“路牌後,就開始“收集“這種告示牌的我,當然要停車拍照啦!這條Burke-Gilman Trail,已經不知騎了多少回,總是可以帶來不同的驚奇。

很喜歡週末這樣的騎車或健行活動,既可活動筋骨又賞遍美景,又有同好相陪,一趟下來果真是神清氣爽呢!非常期待下回要選哪條路線去探險啊?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美好的早晨

標籤:

16 Comments:

At 4/17/2007 07:48: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木造的橋樑讓人有一種懷舊的感覺
這幾天這裡的天氣還不怎麼穩定
下點雨而且風還很大
假日也沒出去走走
只到了學校去
天氣有點陰陰的

還好在星期一看了你們拍的這麼漂亮的圖片
讓人感覺心情很好呢

 
At 4/18/2007 03:3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最近東岸的天氣好像很詭異,希望你們一切都好,也很高興我的照片可以為你們帶來一點好心情!

 
At 4/18/2007 11: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那個像"木賊"的,應該是蛇菰科(Balanophoraceae)的植物,是那一種得再查查了。它是寄生性的植物,自己沒有葉綠素來行光合作用,靠著吸收別人養份來生活,旁邊綠色的葉子是別人家的,地下部份接著寄主,地上部就是花序,通常是雌雄異株,這張照片裡的應該是雄株。
ps 這張照得真好!!

 
At 4/18/2007 11:4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這些好照片. Bothell 木拱橋那一帶風景看起來真讚, 好想去那裡跑步.

禮拜六去了Lake 22 隔壁的 Heather Lake, 雖然淋成落湯雞, 不過冬眠完出來活動的感覺還是很好....

 
At 4/19/2007 02: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多謝你的資訊!我還是很好奇它們到底是誰。我知道那些葉子是別人的,不過我也有看到這些植物長出嫩綠細細葉子的模樣,只是那天不方便停車拍照。等天氣好我再去拍多一點照片回來,我們再來討論看看。

To Reptile_K,
那一帶的風景真的好好,我很想再去一次細細品味。

原來你去了Heather Lake,風景好不好啊?有沒有照片可以欣賞?這陣子爬山,好像都得跟雨奮戰啊!

 
At 4/19/2007 01: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和你們騎車真的是很愉快的體驗,有運動到、看到好風景、還可以賞鳥,真是好處多多,下次再一起沿著河騎到Redmond吧

 
At 4/19/2007 02: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下次和小玲騎車速度請上升一點,
因為小玲這次騎車騎回來說很輕鬆,
已經開始和我嗆聲了,嗚嗚嗚~

 
At 4/20/2007 01:0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小玲,
好啊好啊!很想看看這條trail沿線的風光。

To 阿秀,
這樣啊!?那下回去騎有大上坡的。不過,我們的老舊登山車可能拼不過兩位單車情侶的公路車就是了......

 
At 7/15/2008 02:28:00 下午, Blogger Xanth said...

您好,

我們八月中會到西雅圖去一趟,也想騎Burke-Gilman Trail這段 , 想請問Gas Works park, 或是Burke-Gilman Trail沿線有地方可以租自行車嗎??

 
At 7/15/2008 08:2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不知道Gas Works Park附近有沒有租腳踏車的地方,但Burke-Gilman Trail靠華大附近有兩家。

All About Bike & Ski
3615 NE 45th St.
Seattle, WA 98105
(206) 524-2642 fax: 206-528-6189

Bicycle Center
4529 Sand Point Wy NE
Seattle, WA 98105
(206) 523-8300 fax: 206-267-0222

希望對你有幫助。

 
At 7/16/2008 02:38:00 下午, Blogger Xanth said...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 , 希望八月中的西雅圖是騎車的好天氣!

 
At 7/18/2008 03:11: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對西雅圖八月的天氣有信心!

 
At 7/18/2008 03:51:00 下午, Blogger Xanth said...

我們會住在seattle university附近, 有考慮在附近的
BikeStation Seattle
311 3rd Avenue South
Seattle, WA 98104

租兩天車 , 把Burke-Gilman Trail & Sammamish River Trail 都騎過一趟 , 這樣不必考慮到UW的交通問題 , 還車也比較方便.

另外還找到兩家都在UW附近 , 分別是
Montlake Bicycle Shop
2223 24th Ave E.
Seattle, WA 98112

Recycled Cycles
1007 NE Boat St.
Seattle, WA 98105

我們都有長途騎車的經驗,所以體力不成問題 , 不知道您能否提供一些建議??

 
At 7/21/2008 08: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整條腳踏車道都很平緩,如果常騎腳踏車就不會太困難,也許還太簡單呢!不知你們還需要什麼樣的資訊?

 
At 9/12/2008 02:14:00 下午, Blogger Xanth said...

您好,
我們從西雅圖回來了 , 那邊真的是騎車跟戶外運動的好地方 , 很感謝您blog所提供的資訊 , 讓這趟西雅圖之旅九分美滿(差的一分是時間不夠多啊~~).

這是騎車的兩天裡所拍的照片,
http://flickr.com/photos/xanth/sets/72157607211213680/
http://flickr.com/photos/xanth/sets/72157607218134939/

我的blog也會慢慢把這次的旅行記錄下來 , http://blog.xanth.idv.tw/index.php?/archives/157-,.html

再次謝謝您提供的幫助!!

 
At 9/15/2008 01:5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看著你們走過我很熟悉的地方,真的是讓人激動不已啊!希望你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