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美好的早晨

IMG_0002
兩個月前在公寓門口種下的鬱金香終於開了!這也代表華盛頓州Skagit Valley的鬱金香節也正式展開。每年春天最期待的,就是在春天裡綻放的鬱金香。過去在安亞伯的時候,每年都會帶著相機去記錄校園和城市裡的各色鬱金香。而在西雅圖,UW似乎不是鬱金香的愛好者(大概靠櫻花就夠了),所以要賞鬱金香,得北上Mount Vernon的鬱金香田才看得到。不過,今年我們決定在自家門口種下不同品種的鬱金香,每天出門和回家的時候,就會有鬱金香向我們道早安和說歡迎回來!
IMG_0006
當春天腳步漸漸近了的時候,我們到西雅圖北郊極光大道(Aurora Ave)上的Sky Nursery上選購鬱金香和風信子的球根。將不同顏色(買的時候有一個小牌子告訴你開花時的樣子)的發芽球根種在門口的花盆裡。這兩個月來,每天盼呀盼的,期待溫度高一點,陽光多一點,好早日欣賞鬱金香迎風搖曳的模樣。
IMG_0011
就在三個星期前,第一朵粉紅色的鬱金香開了!
IMG_0010
黃紅相間的也很有朝氣地開著。
IMG_0004
就在這樣一個充滿柔和陽光的早晨,門口傳來一陣悅耳的鳥曲。開門一看,原來窗口的小樹上,有隻Bewick's Wren正在唱歌呢!是不是也被我家門口的春意所吸引,為我們貢獻了一曲春之頌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花系列—浪漫曲

標籤:

7 Comments:

At 4/09/2007 07:2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哇 真好 家門口就有Bewick's Wren可以看
現在妳們家門口真的是春意蕩漾了!!

 
At 4/09/2007 10:3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真美的鬱金香! 在這個季節, 每天看到她們一定心情都很好吧(尤其是充滿愛心照顧的花)! :)
最後一張照片裏的鳥長得好好好特別喔!

 
At 4/09/2007 11:4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妳眼睛看到的人生景緻 讓我體會到佛家說的"像由心生"
不管是UW的吉野櫻 還是家裡門口的鬱金香
都因為泥的細膩用心感受 讓生命有了另一種無可取代的風景
讓我好生羨慕...
很開心能在這無國界的網路世界裡認識泥
開啟了我對生命更深的感動^^

 
At 4/09/2007 11:5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I love tulips... It's my favorite flower. :)

 
At 4/09/2007 12: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熱愛生活的人才能發現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郁金香的迎風起舞,鳥鳴的優美旋律,讓我們這些看不見的人也能跟你一起分享到這些生活中美好的東西。
下星期打算去郁金香村看花去。

 
At 4/10/2007 12: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陽光下的鬱金香還是美多了, 我們一群人後來受不了downtown的陽光誘惑下倉促成行,還好一時聯絡不到你,因為我們到的時候 Skagit Valley 已經烏雲密佈,吹起狂風...

 
At 4/10/2007 01:2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Ross,
發現華盛頓州的Bewick's Wren和House Wren還真是蠻多的,每天騎車到學校的途中,都是在牠們如電鈴般的歌聲陪伴下呢!

To Didi,
我真的好愛鬱金香,不知何時有機會去荷蘭看看?那隻Bewick's Wren,有個長嘴和長尾巴,坐在枝條上看起來很有趣吧!

To Niki,
那也讓我透過妳的眼睛,去看看台灣的山林吧!

To Mochimama,
我最愛的花也是鬱金香呢!所以每年春天都要找尋鬱金香的影子。

To Miaomiao,
希望天氣趕快放晴,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去賞鬱金香了!

To Blueyacht,
真沒想到你真的去了!?如此說來,真的得相信天氣預報,找個大好天氣再出發了。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