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2007

UW花系列—浪漫曲

IMG_0040
在Quad吉野櫻開到頂峰的兩個星期內,就到了賞櫻花雨的時候了。不趁著這兩個星期來校園裡賞櫻,就只能等待明年囉!
DSCF0012
在陽光普照的中午,帶著午餐坐在櫻花樹下野餐,真的是一天當中最快樂的時光。抬頭望櫻花,更遠處還有一排櫻花樹,最後面的背景是Quad的歌德式建築,這是讓人愉悅的景色。
DSCF0004
雖然花季將盡,樹幹上還有努力開著的櫻花叢。
DSCF0005
但此時最美的,是隨風飄落的櫻花瓣,和陽光下的滿地粉紅色落櫻。
DSCF0001
IMG_0023
IMG_0020
光影和花瓣,此時雖然離情依依,還是無以輪比的美。有回JY捧起地上的櫻花瓣,往空中一撒,片片飄落的花瓣,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櫻花雨,非常浪漫呢!
DSCF0027
被雨打落的花,與小水塘裡的花球倒影相映成趣。
IMG_0037
在我最喜歡的法式建築Denny Hall旁,也還有幾棵花樹開著。
IMG_0047
晚吉野櫻一個多星期才開的Hisakura cherry,位於Suzzallo圖書館和 Gerberding Hall間。比起淡淡粉白色的吉野櫻,它是大粉紅色的。你比較喜歡哪一種?
IMG_0028
不過,它的花期較短。從綻放到落櫻長葉子,只有短短的二個星期。

學校的櫻花季就此結束了嗎?還沒喔,再等一個多星期,噴泉下方兩排Kwanzan cherries,就到了它們展露笑顏的時候。之後校園的花朵舞台,將變成各色杜鵑的天下。再沒趕上這個,就真的得明年請早了。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是誰坐在櫻花樹下?—系列二

標籤:

10 Comments:

At 4/08/2007 02:49:00 上午, Blogger 機票達人~Grace said...

很浪漫的櫻花季,
謝謝分享,真的好美麗..

 
At 4/08/2007 11:3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聽說西岸大太陽
天氣又好
密西根竟然下起四月雪
我看花季要延後了!

UPDATE密切注意中
敬請期待
不過可以先去看母校的流蘇花

 
At 4/08/2007 02:0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拍的真是太美了!角度选择很有新意,天空也湛蓝的,那天我和朋友们去,是个阴天,白茫茫的天空加上白色的花,没有拍出味道来。看了你的作品才觉得这才是UW樱花的本色!

 
At 4/08/2007 02: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浏览了一下mm的blog和其他照片,拍的都很有水平,能告诉我你用的相机和镜头么?

 
At 4/08/2007 07:4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好喜歡水塘裡的花瓣和倒影
今年我好像是在妳這裡賞花呢
看來再過一兩周
就輪東岸下起櫻花雨了

 
At 4/09/2007 03:5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Grace,
歡迎來訪,希望妳會喜歡西雅圖的櫻花!

To Louis,
西雅圖的天氣依舊不穩定,我還在等待大晴天去北邊拍鬱金香呢!

密西根的四月雪,我不知遇過多少回了。不過,我保證四月雪後,天氣就會變得很棒了!

流蘇花,真是讓人懷念啊∼

To Miaomiao,
歡迎光臨!妳也在西雅圖嗎?如果是,得多去幾次才能拍出好照片喔!

我的相機是Canon 30D和Fugifilm FinePix S602。鏡頭有EFS 18-55 mm, EF 28-105 mm, EF 100 mm Micro, EF 100-400 mm IS L。

To 牧羊神,
真的很希望,那一區有個池塘,應該會很美。可惜沒有,只好還是對著下過雨的小水塘拍。很高興妳喜歡!也等待妳的DC觀點喔!

 
At 12/12/2007 11: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看過你今年初春在華大拍的櫻花後,心裡就決定一定要在08年參加美麗的櫻花饗宴.
有一些問題想請教您,如果方便的話,可以麻煩幫我解答一下嗎?
目前考慮看櫻花的日期是4/4-4/7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得到.
本想只要持續鎖定你的櫻花SNG頻道 只要你說開花了 我就立刻訂機票飛過去 可是我男朋友說這樣太冒險了! 期待你可以給我一點建議

p.s. 一直都有看你的blog,真的好幸福 西雅圖真美,能夠在那麼美的城市生活 實在令人羨慕! 希望能繼續看到你的好文~

 
At 12/12/2007 04:47: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根據我兩年下來的經驗,華大的吉野櫻從三月中開始慢慢進入花季,在三月底開到最高潮。進入四月之後就是欣賞櫻花雨和其他櫻花囉!所以比較保險的話,最好比你說得時間早一星期來西雅圖。那時西雅圖的氣候通常不太穩定,可能會遇到雨。如果行程能夠彈性一點的話比較好。請問你是從哪裡來呢?

雖然我在美國只住過Ann Arbor和西雅圖,但兩年下來我真的非常喜歡西雅圖這個城市。大小適中,衣山傍海,實在是美極了呀!只是雨多了點和人文景觀有點不足,不過也瑕不掩瑜。就讓我盡量來發掘它的美吧!

很高興你的支持與鼓勵。

 
At 12/14/2007 10:1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i Euphtw

很謝謝你的解答 我目前住在德州的Victoria, 位於休士頓往南約100miles的小鎮. 因為我男友工作緣故 從休士頓搬到Victoria約一年半. 很高興認識你.

關於明年的西雅圖之旅 本打算是在3月下旬起程的 但是看了你的鬱金香花季介紹 也貪心的想要參加 所以才將行程定於4月上旬 (我太貪心了) 看了你的網誌 讓我越來越愛上西雅圖 我想 西雅圖只去一次是不夠的 所以即使此次即使只看得到落櫻 下一次再造訪櫻花盛開的場景也是值得 (這是我的藉口啊!)

有空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吧 很高興認識你~

http://www.wretch.cc/blog/valehie

 
At 12/15/2007 02:3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Valehie,
歡迎住在德州的妳啊!鬱金香的花季是四月沒錯,但四月初是否完全盛開我就不太清楚了。誠心的希望你們來的時候,可以賞到櫻花和鬱金香。也很高興我的網誌讓妳喜歡上西雅圖,希望到時候對你們的行程安排有幫助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