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2007

我真的是票房毒藥?!

文/Taffy

DSCF0006
上回馬麻在古董店貓一文中說我是票房毒藥,說我在她與把拔心目中還算隻可愛的貓,但是每次寫我的大小事都沒什麼人要留言,所以我一定是罪魁禍首。小Fy我可要搬出科學家養的貓的精神,看看到底是不是這麼一回事!
Blog
做一整年的分析太麻煩,如果還要加權每個類別的文章數也太複雜,就稍微統計一下今年馬麻部落格幾個大類別文章的留言數好了。雖然馬麻的蔚藍手札每天有上百人次觀看,但一天的留言數屈指可數(這應該是馬麻自己的問題)。目前排名第一的留言類別是“國家公園手札“的九人,第二名是“生活隨想“的7.6人,第三名是“華盛頓州Hiking手札“的5.7人,西雅圖手札的5人緊接在後。小Fy我的“日記簿“留言數果然是殿後的3.7人啊!我真的是......票房毒藥嗎?

但是,馬麻讀者群中現過聲的愛貓人,應該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了,如果以這點來看,其實我還不太毒才對。只是,馬麻寫的“旅途上的貓“和“我的貓咪收藏“都比我的“日記簿“看起來還要紅,也許真的是我的問題也說不定。

每天看著馬麻部落格上的訪客地圖,總是好奇這麼多世界各地的點點有沒有愛貓人,要不要為小Fy加加油呢?

小Fy日記簿上一篇“大腿貓

標籤:

12 Comments:

At 4/04/2007 03: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啊呀, 你不是票房毒藥, 只要文章內加上"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 "Hiking", "郊遊" 等 keyword, 可能就改觀了...

 
At 4/04/2007 04:32:00 上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ㄟㄟ要不要做做顯著性分析啊?免得冤枉了小fy....哈哈

 
At 4/04/2007 08:39:00 上午, Blogger michico*Adan*Lego-小芥*阿丹*樂高 said...

網網相連, 偶然的際遇來到這裡, 發現有可愛的貓耶~!
都是blogger, 咱兩隻貓來交朋友~! 你就會發現我遇到你就會留言了XD~~

貓喵這個可愛怎麼可能是票房毒藥嘛:D~

 
At 4/04/2007 01: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嗯,推一下blueyacht的說法,
馬麻如果帶可愛的小Fy到國家公園去玩的話,
留言應該會暴增吧~

 
At 4/04/2007 01:4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小Fy怎麼可能是票房毒藥呢,我倒覺得是你媽咪私心阿,把你當寶貝,不願讓你多亮相,
小Fy千萬不要以為自己不受歡迎喔,連超級懶得留言的小玲阿姨都來捧場了

 
At 4/04/2007 02:15:00 下午, Blogger nanamom said...

因為觀賞你馬麻部落格的人都不是衝著「寵物」來的。像我在樂多上看到的「寵物」類部落格,裡面人氣還挺旺的。應該說Taffy被擺錯格子了,不是票房毒藥。

 
At 4/04/2007 11:0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來幫Taffy加油添一下人氣
票選她當西雅圖最有人氣的貓咪

 
At 4/05/2007 12: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那個 Number of messages 是 overall 還是 mean?

咳咳咳.... 如果真要做公平客觀絕對不 fishing 的統計的話, 你也應該要看這些留言是出自何方, 因為文章的留言數很可能跟留言的人有關係, 比如說有些人是貴寶地留言的大客戶, 但那些人就只喜歡看國家公園以及賞花, 所以並非小Fy是票房毒藥, 只是大客戶恰巧沒養貓, 無法與你合聲. 另一個你可以統計的是有多少人 (而非人次) 留言在各類文章裡, 說不定會發現國家公園就固定是那五六個人在寫, 而小Fy的觀眾群反而是最廣的喲!

 
At 4/05/2007 01:4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Blueyacht & 阿秀,
看來下回真的會被馬麻拖著小Fy去爬山了!只是,國家公園的步道通常不准帶寵物,而且小Fy一定是會怕到不肯走的。

馬麻說:每回去爬山,看到許多跟著主人一起的狗狗,有的還自己背背包,實在是很羨慕啊!真想做一個貓貓的背包讓小Fy背呢!

小Fy說:不要啊∼

To Rebecca,
馬麻說:我是故意不做Anova和Post hoc的,不然變異這麼大一定不會顯著。況且我也沒分析整年的,只平均了今年的。反正一定是不準的,所以就賴到小Fy頭上就對了。

小Fy:@#^&$^*&^^#*%

To 小芥Michico,
歡迎貓友來訪!真是高興。我也會去拜訪你家可愛的乳牛貓的。

To 小玲,
太感謝小玲阿姨(還是應該叫姊姊?)!小Fy好感動。

To Yih-Sheue,
感謝妳的安慰。就怪馬麻什麼東西都往她的部落格裡塞。小Fy我的生存空間就越來越小了。

To Hello & Color,
感謝來自東岸的鼓勵!

To Fan,
當然是平均啊,不然人有小數點的嗎?

生統大師說的我都知道,反正這篇文章是來鬧場的,不然可要麻煩妳做個超客觀的分析呢!

不過,小Fy的觀眾群真的可能不多,至少會留言的都是同樣家裡有養貓的那幾個,不然就是她的粉絲都太害羞或是氣很長吧!

 
At 4/05/2007 10:25: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呵呵
Fan學姊果然專業!

 
At 4/05/2007 10:32: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我是Color
我要說的是Google團隊中想必有不少統計專家
這些統計的事可以交給Google Analytics
(http://www.google.com/analytics/),免費的服務,功能還蠻多的,偶而看看上面的數據還蠻好玩的,例如我們的網站每天點閱的人數很少,但是總有很大的比例是從蔚藍手札連結過來的。

 
At 4/06/2007 01: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Hello & Color,
對啊,有Fan在這裡,我都不敢亂寫。

能夠為彼此的部落增加流量,真的很不錯呢!我也開始用了這個Google的服務,應該會很好玩。只是,想到自己去別人家的行蹤也可能因為這個服務而被發現,就覺得有點好笑。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