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7

吶喊春天的水仙

DSCF0021
出國前,總覺得中國水仙是種優雅的花,看到它代表春節到來。來美國後,訝異於西洋水仙之大。它們開得毫無保留,又有一個大嘴巴,實在無法達到我們心目中美麗的花的行列。
DSCF0019
而它,又是每年春天最早綻放的球根花卉之一。看到它,就知道春天來了。
DSCF0020
星期天午後的植物園,藍天下的水仙似乎有著與櫻花一樣的吸引力。正藍與正黃的組合,應該會很有朝氣吧!請JY拿著小相機以仰望的角度,拍下不同於以往的畫面。以這樣的方式欣賞水仙,的確有趣多了。而這樣的角度,要以大相機裝著Macro鏡頭來拍攝,可就難度很高了,除非我想倒到爛泥巴裡去。所以,有部有好的Macro功能的小相機,還是很有它存在的價值呢!
DSCF0017_1
而這些畫面,真的很有吶喊春天的味道!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西雅圖植物園櫻花祭

標籤:

2 Comments:

At 3/28/2007 06:52:00 上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今天到Hudson River旁的Liberty State Park閒晃,看到今年春天,我遇到的第一朵野花,也是這樣的水仙。25℃的溫度,春天味道的海風,很舒服呢。
很可惜,忘了帶相機。

 
At 3/28/2007 07:1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這幾天看到東岸的溫度,真是嚇了一跳。看來,你們也享受了美好的一天,這是比任何照片來得值錢的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