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7

櫻花的街角

IMG_0064
來到西雅圖後,才發現這是一個很喜歡種櫻花的城市。不僅是UW校園,城市裡的大街小巷到處都有櫻花的影子。社區對街的街角,就種著一排粉紅色的櫻花。
DSCF0054
我帶著科學般的觀察、詩意的欣賞和哲學式的思考,想為這繽紛的春天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記錄。
IMG_0062
賞櫻花,不僅是視覺上的饗宴,那股淡淡的香氣,也是醉人。
IMG_0066
怎樣才是好的構圖呢?
DSCF0053
抬頭仰望?
IMG_0053
慕然回首?
DSCF0045
櫻花還是櫻花,與我都是自然的一部份,不會因為我拍得好不好而改變它的生命循環。就像JY告訴我的,等我見花不是花,見花又是花之時,該是會有好作品的時候。

第二、五和第七張是JY持小相機拍攝。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花系列—圓舞曲

標籤:

7 Comments:

At 3/22/2007 02: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拍的不錯呀!你們那裡果然回暖的比較早,倫敦的櫻花都還沒開,連個花苞都還沒有影子呢。這兩天氣溫掉回零下一度,要想在這裡看到櫻花盛開的美景,恐怕還要好一陣子。

 
At 3/22/2007 09:47: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我喜歡這一句"科學般的觀察、詩意的欣賞和哲學式的思考..."
很有新詩的味道。

 
At 3/22/2007 02: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美的櫻花,你們拍的照片讓我也重溫了舊時的賞花時光。

 
At 3/23/2007 01: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 今年的櫻花好像不甚精采, 殘念....

他們全盛時期, 會開到幾乎看不見樹枝, 感覺很像一大坨棉花糖掛在樹上, 讓人看到的時候忍不住讚嘆起來!

今年冬天氣候亂七八糟的, 先是早早在感恩節就下雪, 之後又暖冬, 又冷, 又暖, 三月了還在下要撐傘的雨, 叫櫻花民安所措其手足啊! 我印象中是如果長長的冬天都是冷冷的濕濕的, 那麼一到三月開始放暖的時候櫻花就會爆開來, 那真是人間美景. 希望這幾天的雨不要辣手摧花把櫻花辦都吹落了.

 
At 3/23/2007 02:5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謝謝!不是我愛亂抱怨,是因為最近一直在思考如何能拍些不一樣的照片,算是一種期待吧!希望倫敦的春天也能早日來臨!

To Hello & Color,
謝啦!還是那句話,我想找點不一樣的角度來欣賞櫻花。

To NaNaMom,
真的很美!我想每個住過西雅圖的人,都會很愛春天吧!

To Fan,
如果妳看到我的最新文章,就知道其實今年還開得不錯。只是天氣爛了點就是了。

成為第二年的西雅圖居民,也是熱切期待春天櫻花盛開的景象。看來,今年真的得把握每個放晴的天氣去賞英才行,這個天氣實在太會作怪了。

 
At 3/23/2007 07: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櫻花很美, 開多開少每一朵都還是很美, 不過.....今年仍然算是開得不怎麼樣的吧! 真正"豐收"時, 枝芽上一大球一大球的花瓣會擠在一起, 反而看不太到球狀. 也或許我把當年在 DC 看到的印象移植到這裡來了. 不對啊, 我記得去年 S1 停車場旁邊的幾棵櫻花樹開的就是如此, 那是少數上班之前心情會為之一振的日子,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去年的他們開得像是年終會發數十倍薪水的公司的員工, 今年則開得像公務員....

 
At 3/24/2007 01:2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完全同意櫻花不管開多開少都很美!其實得虛心地說,這是我第二年賞櫻花,其實搞不清楚到底怎樣算開得好。大概也因為我的threshold比較低,覺得今年這樣已經很不錯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