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2007

UW花系列—圓舞曲

IMG_0056
再次來到UW的Quad探查櫻花綻放的進度。還未進入櫻花盛開高峰期,不過已經有幾棵櫻花樹零星開了一些,真是令人既期待又擔心。期待看到櫻花開,但又擔心大夥不同步或是天氣不配合,無法領略滿園櫻花的盛況。無論如何,就先來欣賞微觀世界的美吧!
IMG_0053
粉紅色的花苞,真是逗得人心癢癢的。
IMG_0052
查了學校的網頁才發現,這裡的櫻花就是大名鼎鼎的吉野櫻(Yoshino cherry)喔!這種櫻花不僅開在枝頭上,還會在樹幹上展露笑顏呢!
IMG_0039
在樹幹上開成一球的櫻花。
IMG_0042
真的是粉可愛哩!
IMG_0054
透著光的粉白色花瓣,寄予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IMG_0050
小巧的花朵,即使到了滿樹盛開的時候,也給人含蓄的美感。
IMG_0038
比起小家碧玉的櫻花,這個大桃紅色的木蘭,可說是開得跋扈多了。在Quad的一角不甘示弱地綻放,讓人不得不對她多看兩眼。
IMG_0032
比起她的花,我倒覺得毛茸茸的花苞比較有趣。
IMG_0035
即將開的花苞,像是長在樹上的荷花。
IMG_0025
盛開時的模樣,也很像荷花呢!
IMG_0027
不過少了池水和荷葉,似乎就少了一點清雅的味道。
IMG_0037
以前在UM的校園見過白色種的,在西雅圖才第一次發現這種顏色的。總是對一棵樹上開滿這麼大朵的花,驚奇不已。

希望天氣可以持續好轉,讓UW的花之樂章可以繼續譜寫下去呢!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門口的風景

標籤:

4 Comments:

At 3/17/2007 09:5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知你有沒有去過植物園,哪裡也有些木蘭,大辣辣的花高高掛在樹上,有一份霸與嬌。好像聽說,哪裡也蒐集了各國櫻花全都重在附近。

FJ

 
At 3/18/2007 01:0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們有去過植物園,但還沒好好捕捉那裡植物的照片。期待再幾個星期群花綻放的時候,要再好好去走一遭呢!

 
At 3/19/2007 03:59: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久不見
太謝謝妳再此做櫻花的實況報導 就不必跑去看花開到哪種程度了 我還在等待個良辰吉時去看櫻花 最近的天候都不太合作.
我也好喜歡那棵木蘭 每回去拍那棵美麗的木蘭時 都能順便欣賞樹旁Music School裡傳出來的樂曲聲 去年春天還趕個早 陽光還很斜 去拍逆光裡的花苞絨毛 就只是喜歡那獨特的造型. -Seattle

 
At 3/19/2007 12:0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Seattle學長,
真的好久不“見“啊!最近還忙嗎?又到了拍花的季節了,看了氣象報告簡直要昏倒,又是下一個星期的雨啦!不管如何,這個星期將每天帶相機出門,一旦放晴就去搶拍幾張再說。

你的眼睛真尖,對UM又熟,竟然發現我是在哪裡拍木蘭的!我在拍它的時候,就是一邊聽著音樂系學生練琴的樂聲呢∼

期待你今年的作品!!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