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7

2007年開春Hiking第一爬—Twin Falls

IMG_0021
這個週末本想來個長一點的一日遊之旅,但天氣預報實在是掃興,每天不是下雨就是暴風雨,整個西華盛頓州有做大水的可能性,好像不適合本來計畫的島嶼一日行。但是,不管最近西雅圖或華盛頓州天氣好不好,JY與我想爬山的心情已經蠢蠢欲動。只要不是下大雨,就挑條近一點、短一點的步道來暖暖身手吧!因為如此,我們挑了條距西雅圖車程三、四十分鐘之遙的Twin Falls步道去走走。由於天氣不穩定,兩人的裝備是防水的雨帽和半防水的軟殼外套和長褲,這樣應該可以在小雨裡動一動。

Twin Falls是位於Olallie State Park的瀑布群,雖然早就想來這探探,但由於距離近路程短,一直被我們當作雨天備案。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從西雅圖出發,沿著90州際公路往東,在34號出口下去後,右轉468th Ave SE開一小段,再左轉SE 159th St(過鐵橋前的岔路就是)走到底,便抵達步道口的停車場。
IMG_0011
步道一開始是沿著Snoqualmie River的南邊分支前行,一路是隆隆的水聲和各種鳥兒動聽的歌聲相陪,路平坦好走。此時天氣雖陰沈,至少沒下雨,JY與我高興地一路走走拍拍,享受這山裡的初春。

步道兩旁迎接我們的,是各種植物的嫩芽和花苞。這幾張照片是19世紀引進的外來種Salal,粉嫩可愛的花苞和嫩芽,十分吸引我們的目光。去年,第一次在奧林匹克國家公園的步道與她認識。
IMG_0014
小鈴鐺似的花型,白裡透著粉紅,真是青春洋溢。
IMG_0016
花常常一開就是一對。
IMG_0025
除了Salal外,還有其他植物的嫩葉也一樣可人。
IMG_0030
此地看來相當潮溼,許多樹上都附生著苔蘚類的植物,這是華盛頓州山區常見的景象。
IMG_0034
河邊一路都是附著苔蘚的樹,雖然有時看似陰森,但總是給我進入魔法森林的想像。而步道旁不時跳動的House Wren,則像是森林裡的小精靈。常是先“啾∼“叫個幾聲後,便是接下來一長串悅耳的歌聲。無奈等我裝上長鏡頭等待牠們露臉,就是捕捉不到牠們的畫面。誰叫牠們是森林裡的精靈呢!
IMG_0039
沿著河走了一段後,步道開始進入上坡路段,久沒爬山,背著相機和四個鏡頭爬坡,還會喘呢!真的是該訓練訓練了。爬完第一段上坡,便可以遠遠地眺望Twin Falls的下瀑布。由這個小山岡再往前行,會遇到一個岔路,通往近看瀑布的木製平台。只見一道飛瀑從岩壁直瀉而下,注入底下的深潭,瀑布後方還有像眼鏡洞般的石洞。

走回原步道,會有一道木橋跨越瀑布上方。由此繼續往上爬,可以探訪Twin Falls的上瀑布。上瀑布的規模不及下瀑布,讓我連拍下它的慾望都沒有。從步道口到此,只要1.2英里。我們繼續上爬,之後的步道遠離河岸,而幾乎是與高路公路平行前進。背景聲音從水聲、鳥鳴,換成不自然的車聲。有些路段,我們甚至看得到下方高速東路飛奔的車影。大概是一整個冬天雨勢不斷,有段步道有倒樹橫亙而且泥濘不堪,我們得手腳並用才能通行。到了2.1英里處,步道便會街上另一條由鐵路改建的步道Iron Horse Rail-Trail,一條筆直又寬的不得了的州際步道。沿著它走,可以一路走到隔壁州去。此時,雨開始無情地下下來,只好把相機塞進背包,準備回頭。

雖然早春天氣不穩定,但一路上我們還遇到不少健行客,大家都是一身防雨的穿著,相當專業。看來,大家都已經迫不及待出門走走了。在這高海拔的地方都還是雪的季節,大家都轉往低海拔的步道活動。

回到停車場,今天來回走了4.2英里,算是有小小活動到筋骨。雨勢不斷又已經是午餐時刻,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小鎮North Bend吃午餐。我們在North Bend街上發現一家小巧的Cafe,提供熱騰騰的餐點。更好玩的是,整家店裡看來都是剛爬完山的健行客,這家店簡直成為健行者的休息站了。隔壁桌一個看來是當地人的小姐,還開口問我們是不是剛爬完山呢!

現在正在寫遊記的我,正在抱怨小腿和屁股肌肉酸痛。這怎麼行呢!等到天氣再好一點,我們的週末健行之旅將再度開張,而且絕對會比去年早開始。也許下星期就會再拜訪一座附近的郊山。去年立下一年爬15條步道的志願,只完成了13條。今年的成績不知會如何?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山中的金字塔—Noble Knob

標籤:

9 Comments:

At 3/12/2007 05:4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從照片看來,那裡充滿苔蘚的森林相,和台灣中高海拔的森林相當類似。

看著你拍的照片,我突然有一股清新的感覺,彷彿回到以前常去的思源啞口,雲霧繚繞的幽靜森林、冷冷乾淨又有點微濕的空氣,和呼遠呼近的清脆鳥語,都是我非常想念的。

 
At 3/13/2007 12:3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原來你們偷跑去hiking去了, 看到新芽的鮮綠應該很舒服...

 
At 3/13/2007 12:44: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五色鳥,
華盛頓州的山區較潮溼,有些地方的確跟台灣的山很像。我也好想回台灣去爬山。思源啞口就是我很嚮往的一個地方呢!

To BlueYacht,
怎麼會是“偷跑“呢∼因為天氣不好,又怕洪水暴漲,不敢約你一起去啊!這星期一起去爬Tiger Mountain如何?

 
At 3/13/2007 09:0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想看到春天的顏色時
到妳這裡來總不會失望
春天的粉嫩和青綠看了心情就很好
東岸比較少看到這樣青苔滿身的樹幹
的確很有台灣的味道

 
At 3/14/2007 01:2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也希望能夠多捕捉一點春天的顏色呢!現在,十分期盼陽光多一點,雨少一點,讓我們可以多出去活動活動!

 
At 3/15/2007 02:0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去過Lake rattlesnake嗎?
也是在I-90,exit 32,出口右轉直走到底。有山路到頂,用走的不過一個小時。
Mt.Taiger 對我來說,不好走,又沒有景色。
想去的話跟我說一聲,我很樂意帶路。

 
At 3/16/2007 01:1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去過耶∼景色很好嗎?那可以考慮去走走看。會想爬Tiger Mountain是因為離西雅圖近,想說應該去瞧一瞧的。不過,看氣象好像週末又要下雨了,所以得再觀望一下了。謝謝妳的資訊喔!

 
At 10/11/2009 01:04:00 下午, Anonymous Fin said...

一定要跟你說,今天受到你文章的inspire,我們去健行了。去的是I90 exit34的下個出口(exit 38),應該是介於twin falls之間,也是Olallie State Park的一部份。
我們出門的晚,所以沒看到瀑布,但沿路的景色真好,看到秋天的顏色了。

 
At 10/11/2009 09: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聽妳這麼一說,真的讓我好想念西雅圖的山。西雅圖,真的是愛好大自然的人的天堂。上百條的步道,每個星期爬一條,要好幾年才能走完。尤其現在是秋天,藍莓的紅葉應該染紅了山崗了吧!Enjoy!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