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門口的風景

IMG_0019
我們在西雅圖住的公寓,雖然又小又貴,但是安靜舒適的環境,讓我們很喜歡現在這個家。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家真好,不管是久居還是暫住,家中的每一樣傢具,每一件擺飾和杯盤,都是依自己意思找來擺放。有的是拾荒而來,有的是多年的寶貝,也有的是旅行時的戰利品,現在都有一個屬於它也屬於我的位置。記得小時候看過三毛有篇叫做“白手起家“的文章,講述她與荷西如何建構他們在沙漠的家,而羨慕不已。出國之後,終於也有機會來嚐嚐“白手起家“的滋味了。

客廳的一面大窗,每天早上太陽會從這面窗戶撒進客廳,讓我們沐浴於陽光底下享用早餐,來迎接一天的開始。因此,這片窗也成了家裡佈置的重點。既然早晨有陽光,我們便在窗上掛了幾個陸續找到的Sun catcher,有魚有鳥,也在窗台上擺了幾個彩色玻璃瓶。
IMG_0021
陽光透過玻璃,會散發出美麗的光芒。
IMG_0001
早晨的陽光,也讓窗前的小樹,在百葉窗上投射著剪影,成為自然的裝飾。

一直希望可以在窗前掛起風鈴,讓自然為我們帶來美妙的音樂。這個漂流木和陶製蘑菇組成的風鈴,是我們在西雅圖城內派克市場一個攤位找到的。很符合我們喜歡的氣質,也加入門前的風景。
IMG_0001s
為了讓家裡一年四季都有綠色,我們也從學校和苗圃找來各種不同的多肉植物。只要一片葉子就可以種出一大盆放射狀生長的多肉植物,種於錫製的小盆當中,很有居家雜貨的味道。擺在窗台上,既可接受陽光的滋潤,有可讓室內的我們時時欣賞,算是很適合家裡的盆栽。

當然,窗戶上也要掛一個蜂鳥餵食器,讓我們時時刻刻都可以欣賞蜂鳥的身影。現在只要坐在客廳,會不時聽到蜂鳥翅膀拍動的聲音,就知道又有客鳥上門打野食了。位於窗內的我們,可以毫無阻礙地觀察蜂鳥。一陣子下來,已經多多少少可以分辨幾隻常來的公母蜂鳥。
IMG_0009
當春天來臨,我們也開始今年的園藝。首先種下的,是各類球根植物,有我最愛的鬱金香,也有會發出香氣的風信子,和不知名字為何、我們都稱它為“小葡萄“的紫色小花串。目前,風信子率先開了花,而鬱金香和“小葡萄“都已經有花苞了。希望再過不久,我們就有更多的花可賞。
IMG_0015
我最喜歡淺紫淺藍色的風信子。
IMG_0011
幾個星期前,在紀伊國書屋找到一本台灣教人佈置陽台的書。受到這本書的啟發,我們也想用些簡單的雜貨和小擺飾,來佈置前門。目前,有一隻飛天小豬負責看門。上星期的單車之旅,又讓我們找到這個小蘑菇和小青蛙,加上擺在盆栽裡的小蝸牛,讓經過的日本媽媽直喊著“好可愛∼“。還有一個台灣媽媽跟我說,她每天從我家門口經過,還以為我們是日本家庭呢!真有趣,難道只有日本人才會佈置自己的家嗎?
IMG_0033
IMG_0025
再往前走去,是一大片草地。這片草地,曾讓我拍下美麗的雪景。而最近多雨的西雅圖,在此留下什麼訊息呢?JY要我仔細聽,才發現這片草地上有細細小小的水流聲呢!讓人明瞭,這片草地下可是生意盎然的。而這些草上的小水珠,可愛極了,讓我忍不住拍下它們的玲瓏剔透的模樣。
IMG_0003
二月底三月初,華盛頓州還在下雪。從家門口往東邊的Cascade群山望去,山頭是一層厚厚的積雪。趁著日頭逐漸變長之際,下班回家時夕陽剛好照在白雪上,粉紅色的山頭,好美。這些都是我門口的風景。

出國七年,越來越想回台灣,但不代表我不喜歡西雅圖的居住環境。想想,在台灣你要在哪裡生活,才能從家裡望出去可以看到一片草地、一抹湖水和白雪靄靄的群山呢?好像還不太容易呢!而這些,讓我每天回家的時候,臉上浮著微笑。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UW花系列—小步舞曲

標籤:

15 Comments:

At 3/09/2007 02:23:00 上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那個彩色玻璃瓶真是美呆了 :-D

 
At 3/09/2007 09:0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突然發現,連家裡也是處處有驚喜呢!

 
At 3/10/2007 11:22:00 下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我也覺得美國的生活環境,尤其是在住家就可以看到綠地、看到樹林,還有其他的自然景緻,這些是和台灣不太一樣的地方。
那一天在實驗室遇到一個韓國人,他正在辦理PR,遇到一些大陸人也都想辦法留在美國,雖然我們並沒有強烈的動機要留在美國,畢竟我們的家人都在台灣,不過看到這樣不錯的生活環境,想想在這裡生活的幾年,其實也夠了。

 
At 3/11/2007 11:2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很難得你們也有這樣的想法,真的有好多人來了之後就想盡辦法要留下來呢!美國地大,的確有許多環境是台灣無法做到的。但人各有志,看看什麼是對自己最重要的,就能做出最合己意的決定了。我們共勉喔!

 
At 12/22/2011 11:47: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你好:
想請問您住的公寓是幾房幾廳呢?屋齡大約幾年?有附哪些家具家電呢?租約最短要多久?我和老公及念小學的兒子要去大約2個月,您住的公寓看來環境很不錯,要如何租呢?租金大約多少?很冒昧第一次就問了這麼多的問題,先謝謝您囉~~

 
At 12/23/2011 05:02: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是兩房兩廳的兩層樓公寓。
屋齡現在應該十年左右了吧!
有附冰箱、烤箱、洗碗機、瓦斯爐、洗衣機、烘衣機、暖氣和網路。
租約最短期限我就不知道了。
租金現在多少我不清楚。
請直接上http://radfordcourt.com/
查閱詳情。

 
At 12/24/2011 03:52: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謝謝您喔!!

 
At 12/24/2011 04:00: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另想請問有附家具嗎?ex:床 衣櫥 沙發桌椅等..........Thanks!!

 
At 12/26/2011 11:4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沒租過附家具的,所以只好請您自行上我前則留言的網站查詢囉!

 
At 12/30/2011 09:07: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想再請問這裡的公寓大部分都是租給學生的嗎?生活品質如何?安靜嗎?離華盛頓大學近嗎?附近有超市嗎?Thanks a lot!!

 
At 12/31/2011 05:4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應該以華大學生為主,但也租給一般人。生活品質很好,可以看到華盛頓湖,又離公園和單車道很近。社區附健身房。如果學生不吵鬧,可以說非常安靜。離華大大約五公里左右(可由單車道相連),路口有公車到學校。到超市必須開車。

 
At 1/01/2012 02:35: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如果學生不吵鬧,可以說非常安靜~~不好意思,想請問學生會常常很吵嗎?尤其是晚上睡覺的時間~~因為我先生會到華大做短期研究,約二個月,我和小五的小朋友也會一起過去,我睡覺時很怕吵~~Thanks!!
另外公寓是木板隔間的嗎?一層幾戶呢?公寓總共幾層樓?有電梯嗎?不好意思,一直打擾您,也謝謝您耐心的回覆,謝謝!!

 
At 1/01/2012 02:5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絕大多數時間還好。我們住在哪裡的兩年多時間當中,只被吵過兩次(學生半夜不睡覺,在院子或客廳聊天)。美國的公寓大部分都是木板隔間,所以隔音都不算太好。
這裡的公寓樓層從一樓到三樓都有,根據租的單位是一房、二房還是三房而定,所以難說一層有幾戶。沒有電梯(應該用不上吧?),沒有大門,但有各自獨立的出入口。如果妳上他們的網頁,有照片和公寓平面圖可以參考。

 
At 1/05/2012 11:26:00 下午, Blogger Helen said...

謝謝您耐心的回覆~~
Happy New Year!!

 
At 1/09/2012 11:0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祝妳有個美好的西雅圖生活!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