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7

旅途上的貓—古董店貓

IMG_0050
從華萊士瀑布群出來,JY提議到山下二號公路上的小鎮晃晃。這一路東來,沿途有些沒落的小鎮,大概都是伐木時代留下的產物吧!不算特別有特色,只有一條街的小鎮,頂多有一兩家小餐廳或小酒館而已,實在頗為蕭條。

在來的路上,我們留意到Sultan和Startup兩個小鎮上有幾家古董店和藝廊,決定到這裡停車探探。在美國會發現,沒落小鎮的生存之道,是開些特色小店來吸引旅人駐足。規模大一點的,甚至會有獨立藝術家來此居住、創作。

我們在Startup這個小鎮,發現一家“古董店“。其實,美國很多所謂的古董店,都是賣些二手或好幾手的老東西,甚至是我們覺得像是破銅爛鐵的鍋碗瓢盆之類的,而不是平時印象中賣好幾百年藝術品的古董店。所以,我們對這類的古董店期待不會太高。偶爾發現老阿媽時代的油燈或水壺,就已經可以偷笑了。

這家“古董店“也不例外。真正吸引我們的,是與留著一把聖誕老人鬍子的男主人坐在屋外迴廊的胖貓。這隻叫做寇迪的貓,懶洋洋地走在迴廊的舊貨間,也許是出來享受難得的午後陽光。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的樣子,不過呼喚牠還會回頭瞄瞄我,算是很給面子了。

覺得我家小Fy胖的台灣朋友們,這樣的貓才叫胖啦!在美國,家貓動則十幾磅重(甚至接近二十磅)。我家小Fy才九磅,肚子也沒垂到地上,請不要一到我家就叫她“小胖胖“好嗎?不過話說回來,來我家已經六年的小Fy,已經逐漸失去偶像貓的優勢。雖然我們還是覺得她很可愛,每次貼她的照片都沒什麼人留言,所以已經被我們稱作“票房毒藥“了,完全不需妄想成為網路名貓。小Fy媽最擔心部落格人氣不足,從此不太敢寫小Fy日記簿,只好貼貼旅途上的貓比較不會太在意。
IMG_0048
這家“古董店“好玩的地方,是除了賣舊貨之外,女主人還有水泥創作。店門口擺了許多水泥作成的庭園造景或擺飾,尤其以河馬最可愛。要是我們有自己的院子,真想搬幾隻回去呢!

旅途上的貓上一篇“Burke-Gilman Trail貓

標籤:

2 Comments:

At 3/21/2007 10: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雄偉的一隻貓呢!

 
At 3/22/2007 01:4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如此說來,美國雄偉的貓還真不少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