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UW花系列—幻想曲

IMG_0070
第三個星期追蹤UW櫻花的花況,這星期終於等到櫻花全開!無奈今年春天西雅圖的天氣十分不穩定,這星期看天氣預報竟是每天下雨。只好每天帶相機出門,一旦撥雲見日就衝到Quad去拍櫻花。對我來說,這實在是甜蜜的折磨。有時陽光從雲間的空隙冒出,等到來到Quad的時候,又是烏雲密佈,明知花期不長,有花無法拍,實在叫我欲哭無淚,只好當作每日三回的運動好了。
IMG_0014
星期三早上,被JY興奮地喚醒,陽光普照呢!特地比平常早出門,我要在有陽光的時候,捕捉今年櫻花之美。東北—西南走向的Quad,此時只有西半邊籠罩在早晨的光線之中。要趁著人少少的時候拍櫻花,非得這個時候前來不可。

根據學校的網頁所述,Quad的大小相當於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歌德式建築圍繞的中庭,本來並無櫻花而稍嫌單調,學校因此在1964年在中庭四周種植了30棵吉野櫻(Yoshino Cherry)。從此,每年三月下旬櫻花綻放的時候,這裡變成UW最美的角落。如果說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有“歐洲的客廳“美名,那此時的Quad稱為UW的客廳,甚至是西雅圖的客廳也不為過。我沒去過威尼斯,就以Savery Hall的塔配上櫻花來想像一下吧!
IMG_0042
所以,來到這裡不僅是賞櫻花,配上四周歌德式的建築和路燈,讓此地頓時很歐洲。
IMG_0013
清晨柔和光線下的櫻花,給人平靜的感覺。等到再晚一點,就會聚集許多賞櫻的人了。
IMG_0031
藍天下(這真的很難得)的粉白色吉野櫻。
IMG_0032
拉近一點看,其實是一球球的花團。
IMG_0029
我在這邊發現一個松鼠窩。看不到窩的主人是否還在家,但可以發覺這隻松鼠還蠻有審美觀的嘛!窩邊還有一團櫻花裝飾,不知是牠咬回來的,還是本來就開在這裡的?不管如何,真是太有氣質了!
IMG_0034
四處都開滿了櫻花,在陽光下灑了一地奢侈的花影。
IMG_0053
想不出“美“之外的形容詞啊!這裡的吉野櫻約為58到68歲,而它們的壽命只有60到100年。很難想像這麼美的櫻花正值老年期吧?為了維持這個已成為學校景點的盛況,學校將逐漸替換這裡的櫻花樹,換上較年輕的來繼續妝點春天。
IMG_0025
如果每天三月這裡聚集了專業與業餘的攝影師、學生、居民和遊客,拍了成千上萬的照片,我想發掘一些不一樣的角度來賞櫻。
IMG_0039
喜歡透著光的花瓣。
IMG_0041
藍天下的櫻花,真是朝氣蓬勃!
IMG_0043
陰影下的櫻花,也別有一番風情。
IMG_0045
繁花中,有時只有一小團花叢受到陽光的眷顧。
IMG_0054
還記得上星期的“圓舞曲“一文嗎?類似的角度,此時可是櫻花開的頂峰了。
IMG_0056
不知為何,JY與我今天著迷於陽光下的椅子與櫻花的組合。
IMG_0090
能夠在這樣的地方坐在櫻花樹下上課(?),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
IMG_0079
也從前幾天下雨留下的小水塘,欣賞櫻花夢幻的倒影。昨天下午上學校網站的時候,發現學校也推出2007年櫻花特輯,還有照片欣賞呢!好奇之下點進去看,赫然發現有我的照片在其中!!不是我拍的照片,而是我正在拍照的照片,就是我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那時,我有注意到身邊趨近一個也帶著專業相機的人,便和她笑一笑。沒想到她是UW的攝影師Kathy Sauber,也趁著好天氣來取景。而我就是其中一景哩∼
IMG_0072
順道拜訪上星期拍的那棵木蘭,此時也是開花的高潮。
IMG_0073
透著光的花與新芽,真是燦爛耀眼。
IMG_0002
而上上星期拍攝的紫葉梅,此時已落英繽紛,長出新葉了。一花開完換一花,就是春天啊!而Quad的櫻花,是名副其實的一首春之幻想曲!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櫻花的街角

標籤:

5 Comments:

At 3/23/2007 08: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再撐一下
接下來十幾天
密西根天氣都在五十度F以上
到時候再來我那邊看你「故鄉」的櫻花啦!

 
At 3/23/2007 09:14:00 上午, Blogger Hello and Color said...

UW的校園很漂亮
櫻花也很漂亮
你們很幸福
在這樣漂亮的校園裡

 
At 3/24/2007 01:2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Louis,
真的是氣候不同。等到再十幾天,學校的吉野櫻大概都謝了。到時候,就轉移陣地到你家去賞櫻吧!好好拍喔∼

To Hello & Color,
UW的校園是我在美國拜訪過的學校裡,算是比較美的一個。過了五年在醫學院做實驗的日子,回到有美麗校園的學校,真是不錯!

 
At 3/24/2007 11: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嗯, 我好喜歡櫻花在水中倒影那張

我可以了解妳那"昏倒"的感覺
呵呵
咱們照相快變成討海人的心情了
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哩

對了
落櫻繽紛的時候也是美的讓人停止呼吸呢
妳會去照櫻雨吧?

 
At 3/25/2007 06:39: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真的很能體會靠天吃飯的人的心情!實在是太困難了。

要是Quad裡有個池塘又好了,可惜沒有。只好透過下雨的積水(這時又該謝天了)來拍櫻花的倒影。

櫻花雨是一定要拍的,我去年曾在“春之饗宴又一章“裡用小相機拍了一些。其實,我還想去拍“夜櫻“呢,只要不要再下雨的話。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