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7

聯合灣的鸕鶿

IMG_0132
IMG_0128
聯合灣的自然區(Union Bay Natural Area),與灣對岸的植物園,猶如西雅圖賞鳥的兩顆明珠。鳥況之好,讓賞鳥人來此絕對不會失望。尤其是聯合灣自然區,有時覺得這裡是我的祕密基地呢!
IMG_0102
這隻Double-crested Cormorant,是北美常見的鸕鶿之一。難得的晴天,牠站在水邊的枯樹幹上享受陽光。似乎,此時曬曬太陽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一點也不在乎我隔著小水道觀察牠。所以,這可是我第一次如此靠近一隻鸕鶿呢!
IMG_0105
根據資料說,這種鳥築巢的時候,會撿拾人類的廢棄物來建構自己的巢。舉凡魚網、繩子、氣球和塑膠小物都是榜上名單。看來,是相當融入人類生活的鳥哩!有趣的是,牠還會撿小石頭放入巢中當作蛋來孵,不知這是什麼心理呢?而在傍晚時分,很容易見到成群的鸕鶿從湖中飛回岸邊的樹林棲息
IMG_0107
IMG_0110
身長80公分左右的大鳥,忽地飛起,讓我在措手不及的情況下,搶拍了幾張起飛的照片。鳥飛行時的英姿,總是讓我有無限的感動。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Dark-eyed Junco

標籤:

4 Comments:

At 3/27/2007 09:3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 會用石頭當蛋孵?
這傢伙是不是想混淆視聽
以防別的鳥兒或動物來偷牠的蛋啊?

拍到鳥兒起飛的那一瞬間
心情會很興奮耶
起飛的第二張
還有水花激起
很有動感呢

 
At 3/28/2007 02:16: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還是要練習當鳥爸媽啊?實在是很有趣呢!

拍到鳥兒起飛,真的是很興奮沒錯!有時JY都說我對這個太入迷,還要我試著去拍空中飛翔的燕子。可是,那個難度實在太高,燕子的飛行速度太快,又常變換方向......如果真的拍到,大概會很高興吧!

 
At 3/28/2007 03:3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囉~ 我也是住在西雅圖附近的
但是過來沒有很久..
你的相片很棒喔!
你可以告訴我你用的是什麼SLR?
還有,Union Bay Natural Area在那裡的?
我也想去看看喔!!

 
At 3/28/2007 07:17: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Hi 無名氏,
歡迎來到西雅圖!也很高興你拜訪我的部落格。更高興你欣賞我與JY的照片。這個部落格裡的照片從去年七月之後,絕大部份都是用Canon 30D拍的,其於是靠富士S602。

Union Bay Natural Area在華大校園西邊的運動場旁。如果你從這篇文章我附的第一個連結按下去,就會看到地圖了。基本上就是在NE 45th Street和Mary Gates Memorial Drive間的溼地。找不到再問我吧!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