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07

夜探紅場

IMG_0002
如果不是晚上到學校的Meany Hall聽音樂會,實在不會發現這個稱為紅場的學校大廣場在夜裡是如此美麗。在春天的夜為了捕捉夜櫻的風采,JY與我背著相機與腳架再次來到校園。一踏上紅場,為其殿堂般的景象所震懾。

學期當中,學校Suzzallo圖書館夜間開放,室內的燈光透過二樓的大片彩色玻璃散出,讓這個歌德式建築看起來充滿無限的神秘感。
IMG_0004
而圖書館旁的Gerberding Hall,在夜裡燈光的照射下,也散發著一股不同於白晝的氣氛。
IMG_0009
我是個規律上下學/班/做實驗的人,除非特別有事,很少在夜裡的校園出沒。此時,卻好奇那光影後的祕密。圖書館前燈的造型,在白天就很吸引我的目光。現在終於一窺它大放光明的模樣。
IMG_0012
圖書館前拱形迴廊也是越夜越美麗。那優雅造型的吊燈、雕花的門窗和昏黃的光線,讓人很想加入大學生的行列,到裡面去好好用功讀書呢!
IMG_0017
大學時代,我到底有沒有在校園裡夜遊過呢?大概除了每週一次管樂團團練和銅管六重奏練習聚會,我都乖乖回家了吧!只有大一的時候,曾經在沒課的時候去總圖的閱覽室享受木製長桌和綠色檯燈散發出來的學術氣息。
IMG_0019
而今晚UW圖書館,則帶給我夜遊歐洲中世紀城堡或是修道院的想像。

想看看這裡白天的風情嗎?請按這裡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為什麼美國人不喜歡蒲公英?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