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7

春之集錦

IMG_0045
春天的顏色不只來自於怒放的櫻花和各色球根花卉,走一趟校園和植物園,會發覺滿遍片野都是新開的花朵和新發的嫩芽。這堇菜似的藍色小花,為翠綠色的草地點綴了一點夢幻色彩。
IMG_0038
追蹤了快一個月的櫻花,這些不管是不是園藝種的路邊小花,此時對我們來說似乎更有吸引力。
DSCF0021_1
如果仔細觀察,許多大樹迎接春天的方式,也是開小花喔!
IMG_0015
IMG_0016
我不知道這是棵什麼樹,只覺得它新綻放的小花非常特別。
IMG_0014
這是它含苞待放的模樣。
IMG_0035
這一張是我的最愛。美麗的藍紫色小花,在學校大馬路邊的花圃默默地迎春。
DSCF0013
而植物園裡的白色木蘭,比起它們桃紅色的親戚看起來夢幻多了。
IMG_0063
這種開在水邊的黃花,叫做Skunk Cabbage。顧名思義,它會散發出像臭鼬般的氣味。是華盛頓州山區常見的春天野花。看到它,就知道春天來了。不過,還是遠遠地欣賞它鮮豔的黃花就可以了。
DSCF0002
聖派翠克節才過幾個星期,我們在植物園小徑旁也發現了一大叢酢醬草,只是不是翠綠色的。逆著光的葉子,像幾朵小傘般,非常可愛。
IMG_0073
抬頭往上看,發現針葉樹也在結新的毬果。從來沒見過新生毬果的模樣,原來它們是黃綠色的,在樹幹上長成一排。
IMG_0085
學校藥草花園看似荒蕪,此地真正熱鬧的季節在夏天,不過,也隱藏著生機。這個長得很像隻蛇的東西,不知是什麼瓜?根據EcoGarden的Rebecca說,這是馬兜鈴的花才對!謝謝指正。
IMG_0088
而紅葉只有秋天才有嗎?有些植物的新葉也是紅色的,在陽光下非常耀眼。
IMG_0033
在春天的土地上,也會發現去年飄落的葉子,如今只剩葉脈了。
IMG_0034
它們是最懂得“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一群。

似乎,在這個充滿希望與美學的季節裡,我們可以同時見識生命的循環。

西雅圖手札上一篇“派克市場即景

標籤:

15 Comments:

At 3/30/2007 04:5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們這裡的春天呈現了停滯的狀態呀
西雅圖的真是有朝氣

 
At 3/30/2007 08:3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喜歡妳拍的照片,潛水好久好久了,這一次真的要好好跟妳說聲謝謝,很喜歡妳的分享.PS,我也住Washigton state,不過是在Olympia

 
At 3/30/2007 10:35:00 上午, Blogger 不務正業 said...

以前在台灣,總是希望冬天不要走。
來了NJ,才懂得等待春天的心情。

 
At 3/30/2007 10:32:00 下午, Blogger Victor said...

為什麼我每次看妳的部落格,都有一種感覺,就是你的生活是彩色的,然後我的是黑白的。 :p

 
At 3/31/2007 12:58: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Mrs. Turtle,
西雅圖的春天,只要不下雨都是很有朝氣的。我相信英國的春天一定也在祕密進行著它的計畫,過幾天就會看到你們美美的英國春裝照了!

TO 來自Olympia的無名氏,
真的很歡迎你來!每天看著人數計數器,總是好奇都是什麼人來我家玩?偶爾有人浮出水面換換氣打招呼,都為我帶來無限的驚喜。很高興你喜歡我的照片,這是給我最大的鼓勵。希望你繼續支持這個小小園地!BTW,不知Olympia春天的景象如何?

To 不務正業,
你這句話真的是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在台灣,每年我期待秋天趕快來,總覺得那是一年當中最舒適、最適合爬山的日子。到了美國,便成年年等待春夏的到來呢!在人生的一段時間,有機會住在四季分明的地方,想想真是幸福的經歷。

To Victor,
啊,這要叫我怎麼回答呢?我想,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彩色的,就看我們要怎麼過囉!

 
At 4/01/2007 08:30: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像蛇的那是馬兜鈴的花吧~ :P
你拍的春花很美ㄟ

 
At 4/02/2007 02:5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Rebecca的指教,馬上去改正∼
其實我每次心裡都在偷想,寫跟植物有關的文章,都該先給妳這個專家過目才對,不然隨時有漏餡的危險呢,呵呵!

 
At 4/02/2007 11:44:00 下午, Blogger Rebecca Hsu said...

Euphtw,
你這麼說就叫人太不好意思了,很多植物也都是在你的照片裡才第一次看到呢。

 
At 4/03/2007 02:2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是認真的說。手邊有華盛頓山區野花圖鑑,山上的花還可以對照認一認。遇到園藝種的就沒辦法了。可不想也不敢半桶水(有半桶嗎?)想叮噹啊∼請多多包含指教!

 
At 4/03/2007 04:4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照片是越拍越好囉!好奇一問,這些精彩的花草照片也是用妳的小白大砲鏡頭拍的嗎?了解一下,才知道我以後的鏡頭要怎麼來搭配,謝謝!

 
At 4/04/2007 12:33: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謝謝啦!能夠拍些美麗的花花草草,自己也高興呢!

我這一系列的照片(照片下有我的名字的),都是用100 Macro照的,其餘JY是用富士S602拍的。我還沒用過小白拍微距過。很喜歡我這顆macro的品質,色澤真的沒話說。乾脆說一下我的鏡頭好了。我的第一顆是當初阿公送的28-105,最近很少用它。之後因為愛拍花和蟲,就買了這顆macro,兩鏡撐了好多年。買30D機身的時候,隨機買了18-55的kit鏡,所有的廣角就先靠它了,所以現在好想要一顆好的廣角說。去年底為了拍鳥,買了100-400 L鏡,個人覺得相當好用。對我目前來說,這四顆鏡頭就很夠用了,再多我也背不動。看看你喜歡拍什麼,再來決定先買哪顆鏡頭囉!

 
At 4/05/2007 03: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謝謝Euphtw不吝分享!我以前在台灣也常常用Nikon 950拍昆蟲和花草,來到倫敦後,就沒這麼多機會親近自然,也就暫時不用添加Micro鏡了。每次看到你們到野外探險,我真是羨慕極了~

 
At 4/06/2007 01:15: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我想,來西雅圖工作的最大收獲,就是得以親近這裡的大自然呢!我還是得住在有山的地方才會如魚得水。

 
At 12/06/2009 11: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查Skunk cabbage時看到你這篇文章,真是驚豔唷!~
照片拍的漂亮,而且觀察事物又仔細,換了是我,可能會覺得只是一些花花草草,根本不會去留意的,更遑論寫出這樣有感覺的文文~
雖然我的留言實在來得太遲了,但我也還是想要謝謝你寫了這麼棒的一篇~~!

 
At 12/06/2009 11:28: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喔,謝謝。

真希望您能留下稱呼的方式,好讓我可以比較禮貌地回留言。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