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07

派克市場的貓、地圖、鬱金香

IMG_0053
從國中開始,我的朋友們都知道我很愛三樣東西:貓、地圖、鬱金香。不要問我為何喜歡它們,喜歡這件事是很難用言語說明的。如果個性裡面又有點收集癖好的話,大概可以想像我看到這三種東西的時候,都會想辦法搬回家吧!而在春天的西雅圖派克市場,剛好可以找到這三種寶貝。

在派克市場錯蹤複雜的多棟建築和小巷當中,Economy Market/LaSalle Buildings位於First Ave上有家動物造型藝品店。在這家小小的店裡,會讓所有愛貓、愛狗、愛龜和愛動物的人們失去理性,因為這裡藏著許多以各種動物為造型的小玩意、絨毛娃娃和服飾。每隔一陣子晃進這裡,總會有新發現。這天,找到照片裡的這個貓咪“拼圖“。說是拼圖,也只是三隻不同大小的貓交疊而成的一個擺飾,對我來說已經夠有趣了。其實家裡還有一個“真正的“貓咪木製拼圖,是我在安亞伯藝術市集找到的。今天把這三隻貓帶回家,與家裡的貓咪木製拼圖湊成一對。
IMG_0051
在Corner Market, Sanitary Market, Post Alley & Triangle Buildings這一區,也有一家我每次來派克市場都要造訪的一家店,是家位於First Ave的地圖專賣店。這家店裡,有各式各樣的地圖,有華盛頓州和西雅圖當地的地圖,也有古地圖的仿製品,再加上許多地圖相關產品和旅遊書籍。每次看到那些還不太精確的古地圖,昏黃的顏色上還畫著古帆船和各種海中怪獸,就心生嚮往,很想買一張回家掛呢!不過,我們每次來此,都是來買爬山用的分區地圖的。從西雅圖往東開,不到一小時就會來到Cascade山區。上百條的健行步道,可以帶領旅人一窺高山湖泊、草原、森林和稜線之美。為了確保健行的安全,我們出發前都會買張Green Trails出的分區地圖。兩張A4大小的地圖,清楚標示出步道和起訖點的海拔,以及距離,所以深受我們喜愛。爬了一個夏天的山,家裡也累積了好幾張Green Trails的地圖呢!
IMG_0052
不過,我們在這家地圖店買的最大張地圖,是照片裡的這張華盛頓州地形圖。這張大地圖以顏色來區分不同高度,並標示出許多山與河流的名字與所在。自從我們開始在週末探索這個自然資源豐富的州,每探訪一座山、一個湖,便以紅色地圖釘在這張地圖上標示出來。黃色的釘子是我們住的地方,其餘顏色的釘子則是足跡踏過的其他景點。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常常遠遊,但看著這張地圖上的各色釘子越來越多,還是蠻有成就感的。最近看到旅遊頻道的一個廣告,是世界上五十(還是一百)個此生該探訪的地方。該廣告就是在馬雅金字塔前釘上了一個釘子,代表自己來過這裡。然後鏡頭帶往整顆地球,上面滿是釘子。原來,我們也在做類似的事,只是規模較小而已呢!
IMG_0019
上述兩樣東西,其實是沒有季節性的,隨時來到派克市場都可以找到。但鬱金香,可就只有春天有了。在Main Arcade/North Arcade/DownUnder & Western Ave這一區,是真正的“市場“所在。除了有名的魚店、肉店外,最吸引觀光客眼光的,是成排的切花攤位。不知為何都是由東南亞人經營的切花攤,一年四季都賣著一束束美麗的切花。價格從十塊到二十塊不等。而春天,則會推出當季的鬱金香和水仙。有時,可以在這裡找到顏色特殊的長莖鬱金香,而價錢一朵在一塊美金上下。這天,這個黃紅相間的長型鬱金香是我們找到最美、最特別的一種。所以就喜孜孜地將它們包在牛皮紙中帶回家了。
IMG_0030
回家後將它們插在水瓶裡。對於每次我們帶回來的植物都很有興趣的小Fy,免不了要來湊湊熱鬧。趕快拍下一張貓與鬱金香的合照,在摧花辣口荼毒我美麗的花瓣之前!

有這麼一個可以找到我愛的貓、地圖、鬱金香的市場,怎能不沒事來這裡晃晃呢!

我的貓咪收藏上一篇“有趣的貓文具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