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7

雲(雪)深不知處的小湖二十二

DSCF0022
在春天如果想上山健行,就得有在雨中行走的心理準備,這次也不例外。這個星期,我們選了條在Mountain Loop Highway上的小湖二十二(Lake 22)。依舊,是全副武裝在雨中爬山啊!

小湖二十二,這個名字帶給JY與我有浪漫想像的地方,車程距西雅圖約一個半小時之遙,登山口就位於Mountain Loop Highway上的Verlot遊客中心東方二英里的路邊。從海拔1000呎的登山口開始,走2.7英里、爬升1500呎便會抵達步道終點處的湖。春雨濛濛,為了保護我的相機,這星期還特別跑去REI買了一個20升的背包套。看看天氣,今天這個背包套看來是要派上用場了。
DSCF0056
步道起點有一告示牌,表示此處是Darrington Ranger District三個自然研究區之一。於1947年成立的自然研究區,是為了保護此地的原始林內的水源、野生動物和樹木,好當作類似區域但遭受人為開發的對照比較。大概因為如此,這片在雲霧中的山林,顯得相當清幽。

從登山口開始,一路穩定地沿著小溪二十二上爬,坡度剛剛好,輕鬆好走。沿途,還會跨過無數融雪形成的小瀑布、小水渠。水聲相伴的登山路,在路程一半的時候會遇到此行最大的瀑布。從主要步道有一小段沿樹根而築的小梯通往溪畔,可在此眺望飛瀑。
DSCF0001
再往上行,會遇到一大片已經長成小樹林的Salal,大概因為海拔較高的關係,這裡Salal的花比起我們幾個星期前在Wallas FallsTwin Falls的粉紅許多。此時,樹枝上還牽著蜘蛛絲呢!
DSCF0009
下個不停的雨,實在捨不得拿大相機出來拍攝。但這麼美麗的花朵,說什麼也得留下記錄。就請老當益壯的小S602出來幫忙吧!
DSCF0012
春雨的小水滴,又成了一顆顆的水晶球,將其後的森林包容其中,這是我最愛的景色。
DSCF0013
繼續上爬,又進入一片雲霧繚繞的魔法森林中。這裡有棵造型讓我們想起電影“羊南的迷宮“裡的那棵住著大蛤蟆的大樹。左邊是上山時還在霧裡的模樣,右邊則是下山時稍稍撥雲見日時的樣子。妙的是,JY也沒刻意拍同個角度,回家看照片才發現他幾乎在同樣的位置,以同樣的角度拍下它。果然是很神奇啊!
DSCF0018
走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在這片魔法森林遇到有人也要上山。山林中獨行的旅人,剛好當作我們照片裡的模特兒,讓畫面更有氣氛呢!
DSCF0043
這條步道雖然全年可走,但在三月底的最後0.5英里,還是埋藏在厚厚的積雪裡。好在積雪相當結實,不需冰斧和冰爪或雪鞋的協助下還是可以走。天氣有點冷,我將原本繞在脖子上的多功能Buff頭巾將頭連耳朵罩住來禦寒,在照片裡的背影看起來卻像個路邊賣玉蘭花的阿婆,而被JY取笑!
DSCF0039
由此一路去,到處都是雪。而路邊溪澗流過之處,則將雪融成一個個的白色大饅頭。
DSCF0031
我們一路邊走邊滑地走在雪地上,忽然一座木橋出現在眼前,小湖二十二到了!湖邊的步道也都埋藏在五、六呎厚的深雪中,要繼續前行還得藉助木橋的欄杆才爬得到雪上面去。
DSCF0036
此時的小湖二十二,大半的湖水還被雪覆蓋,並籠罩在雲霧之中,真的是雲(或是雪)深不知處啊!只見幾棵枯木漂浮於水面上,
DSCF0027
和枯枝與水中倒影形成的神祕圖形。
DSCF0030
橋的另一側,是雪形成的金字塔。
DSCF0034
湖邊的積雪,被風刻畫出岩石般的折皺。此時的空氣彷彿是靜止的,這一切充滿神秘感。JY與我坐於橋上一邊吃著飯糰,一邊體驗這空寂的氣氛。
DSCF0051
一直到我們吃完每次爬山都讓我們覺得是無價的午餐,才漸漸有其他的登山客抵達,打破了屬於山、湖、雲霧與我們的祕密約會。這條步道,聽說在夏天是個大熱門。今天,也是上山的人絡繹不絕。各個族裔的大人、小孩和狗狗,不斷地湧入。早點出門還是有早點出門的好處啊!

下到半山,發現天氣果然如氣象預報所說地好轉,終於可以稍微看清附近的山景,此時還是山嵐杳渺。

每回入山林,不管是在台灣還是美國,總覺得美景只在山上有。而在山下的塵世裡,頂著碩博士頭銜的朋友們,每回聚在一起都是在討論學術黑暗面,實在有不如歸去的念頭產生。想起我的偶像竹野內豐主演的日劇“網路情人,他在劇中飾演一個充滿現實壓力的廣告音樂作曲家,偶然因為一封誤寄的email認識在銀行工作的女主角。為了掩藏自己的真實身分,他告訴對方自己是前作曲家,將工作辭去後在故鄉的小學擔任音樂老師,純粹享受音樂的樂趣。實在是很有感觸,我也想到台灣山裡的小學校去當個沒有壓力的自然老師,工作之餘在山林裡闖蕩,觀察和拍攝大自然呢!

華盛頓州Hiking手札上一篇“ Walking in the Rain—Wallace Falls

標籤:

6 Comments:

At 4/03/2007 11:3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美的照片! 尤其是一顆顆雪蠻頭...光看照片就能感受那種空寂的美. 在當場恐怕要起雞皮疙瘩吧...

看你們已經連續幾個禮拜往外跑, 我今年卻連登山鞋都還沒穿過, 要振作要振作啊...

 
At 4/04/2007 12:40: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不只是起雞皮疙瘩,還會發抖呢!

要賞美景一定要上山,Reptile_k趕快把裝備拿出來吧,已經可以爬山囉!

 
At 4/04/2007 04:0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很有矇矓美, 這些改成黑白應該很棒

 
At 4/05/2007 01:32: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你知道嗎,那天我的30D從頭到尾都沒拿出來,這些都是用小相機拍的。不過,也許把它們全改成黑白效果真的會更好呢!寫這篇的時候,只是覺得反正都已經看不太出顏色,所以也就懶得改了。

 
At 2/06/2010 09:28:00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拍得真好!

 
At 2/08/2010 05:05: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感謝賞圖囉!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