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7

為築巢而忙碌的Bushtit

IMG_0171
最近JY老是笑我,說我的蔚藍手札可以改名為蔚藍花鳥手札。沒辦法啊!誰叫西雅圖的春天實在太熱鬧,一花開完換一花,鳥兒們每天在枝頭高歌,還上演求偶大戲,實在有太多吸引人的題材了嘛!

當鳥兒終於兩兩配對,就到了築巢的時候了。有天在等公車的時候,發現站牌旁有小小的鳥影活動,不停地飛進飛出。仔細一看,原來是往來巢位和樹叢間,刁了滿嘴滿腳小樹枝的Bushtit
IMG_0170
這種比蜂鳥大不了多少,又長得極不起眼的小鳥,很常在西雅圖的樹叢間發現牠們的蹤影。現在,可忙的不得了。
IMG_0161
不知牠們的巢在哪裡,只可以確定的是,牠們總是先從巢位飛來這棵新葉就已經是紅色的楓樹,再往站牌後的樹叢咬選小樹枝。然後,辛苦地將這些樹枝帶回巢裡去。等公車的十分鐘間,就看牠們來來回回好幾趟呢!

與動物相遇手札上一篇“在醫學院出沒的Steller's Jay

標籤:

0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