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8

錫安國家公園—日昇日落

IMG_0003
多多旅行有益健康。每次出門到荒野中,人的作息也跟著回復到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城市的生活中,往往晚睡。不要說回到家後有網路可上,電視可看,似乎越晚睡明天工作上的壓力就可以晚一點面對。但旅行時,人在外走了一天路,吃完晚餐回到旅館後只想倒頭就睡好補充體力。一天光線最美時刻之一的日昇,更得早睡才爬得起來體驗呢!比起日照長的夏日,冬天日出得晚,好像對早起的要求稍低。但天下沒有這麼便宜的事,日出晚,但此時清晨的溫度也特別低啊!不過比起煩人的工作,早起的理由是欣賞美麗的光線變化,說什麼也甘願。

錫安國家公園山高谷深,除非摸黑爬上某個山頭,不然很難看到日出日落雲彩的變化。雖然白天的石頭山已經夠壯觀了,當我們在這裡的時候,每天最期待的,是觀察由Navajo Sandstone組成大石山在一天之始末的時候,光線與石頭顏色的交互作用。每天清晨,迎接照入錫安群山第一道光芒的,是West Temple和Altar of Sacrifice的白色山頭。
IMG_0009
IMG_0007
此時,在日出光線照耀下,它們呈現金黃到火紅的色彩。
IMG_0004
在陽光還眷顧不到的地方,則由月光來撫慰。
IMG_0078
從錫安客棧往西望,這裡的群山山頭也是一片金黃。石山或白或玫瑰紅的岩壁,正準備接受旅人一早的膜拜。
IMG_0493
由於錫安客棧的價格不便宜,我們在這裡的三個晚上,只選了聖誕夜裡下榻於此。之後兩天,則住在公園入口處小村Springdale的西方最好(Best Western)旅店。雖然在國家公園外,這裡的風景可一點都不輸人。從旅館陽台,就可以觀賞位於其後公園入口處守望者大山、海拔1995公尺The Watchman日落時的色彩變化。
IMG_0498
此時山頭的顏色,簡直像是要燃燒呢!住在這裡的村民,從小到大每天欣賞這樣戲劇化的景色,不知會培養出怎麼樣的美學觀點呢?

多多旅行有益健康。不僅早睡早起身體好(為了拍日出而傷風不在此列),那豪邁大山大水更是心靈無以輪比的饗宴。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錫安國家公園冬之步道—Sand Bench Trail

標籤:

2 Comments:

At 1/09/2008 11:12: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看來那種褚紅色還是陽光的效果囉?
如果可以在不同季節去
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變化?

 
At 1/09/2008 04:16: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那Navajo砂岩本身顏色就偏橘紅,在晨昏柔和的光線照射下,就成了鮮豔的紅色,美極了。我也很好奇它四季的色彩變化呢!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