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08

科羅拉多高原之旅—序曲

DSCN1065
從寒冷但晴空萬里的科羅拉多高原回到溫暖許多但陰霾的西雅圖,還真是不習慣啊!真希望旅行的狀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真羨慕旅行作家),但人還是得向現實低頭。好在有這個部落格,可以讓我藉著寫下一篇篇的遊記來重溫旅行的感覺。有無數的話想說,再加上量大的照片,就先從清粥小菜的第一天開始寫好了。

這趟為期一週的科羅拉多高原冬季小旅行,門戶在高原西南角內華達州(Nevada)的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當我在感恩節假期開始計畫這趟旅行的時候,因為一念之差,而錯失訂下出發當天西雅圖直飛賭城班機的機會。多方查詢的結果,只好在耶誕節前夕的一大清早先搭機到西雅圖南方的波特蘭(Portland),從這裡再飛往賭城。直到登機時,才發現這趟只有四、五十分鐘的飛行所使用的飛機是螺旋槳小飛機。飛機小,所以上飛機的時候不用空橋,而是直接從停機坪走上飛機。長這麼大,這可是我第一次搭螺旋槳飛機,實在是很新鮮呢!
DSCN1072
我的座位剛好在機翼前方,可以觀察到飛行時螺旋槳運作的情形。其實,螺旋槳飛機與噴射機坐起來沒什麼不一樣,只是震動和噪音大了點。還好飛行時間不長,不然耳朵可要壞了。
DSCN1088
在中午時分抵達從荒蕪沙漠中建造起來的城市拉斯維加斯。這個城市,一直帶給我一種極其怪異的感受,待我稍後再述。只能說,連機場都有吃角子老虎機,不愧是個瘋賭博的城市啊!而這個機場的租車處,還集中管理在機場外圍一棟大到不行的建築物中,就知道這個城市有極大的觀光量。不想與這個城市有任何瓜葛,我們領了車馬上上路。

此行的第一站,是猶它州最西南角的錫安(Zion)國家公園。從拉斯維加斯沿著15號州際公路一路往東北行,先穿過亞歷桑納州(Arizona)的西北角,就會進入猶它 (Utah)境內。進入猶它不久,就轉入9號公路東行。這條不斷上行的公路,會將我們帶入錫安國家公園中心。雖然是跨越三州的行程,但距離不算遠,只需花兩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而已。
IMG_0016
一出拉斯維加斯,高速公路旁的景觀馬上轉換成我們極不熟悉的沙漠景觀。想想台灣是個海島,密西根綠野平疇,而西雅圖依山傍海,這一輩子我們習以為常的顏色是綠,而非枯黃一片的沙漠,和沒有一棵樹的山。忽然來到這樣一個世界,那滄茫的景色讓我還沒進入國家公園就已驚呼連連。
IMG_0042
車行至亞歷桑那州境內,公路在峽谷中繞行。仔細一看,雖然沙漠的基本色調是黃,但峽谷切面的顏色其實從淺黃到赭紅都有。
IMG_0035
偶爾還會出現造型奇特的岩石。
IMG_0053
亞歷桑那州和猶它州屬於山區時間,比西岸時間快一小時。所以當我們來到猶它州時,大地已經呈現黃昏之色。這才發現,原來這些砂岩在夕陽照射下,會展露如此美麗的顏色。在西班牙文中,科羅拉多是“紅色“之意。所以科羅拉多高原就是紅色高原。這個高原面積廣大,包含猶它、亞歷桑納、新墨西哥和科羅拉多四州的部份土地。高度介於1500公尺到3350公尺之間。
IMG_0055
公路越爬越高,錫安國家公園的海拔可有一千多公尺呢!往西望去,西邊的雲彩教人忍不住駐足詠嘆。還沒進入國家公園的景色就如此美麗,那之後幾天會是怎麼樣的風景?
IMG_0062
當我們在聖誕夜來到錫安國家公園谷地之中的時候,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只覺得身旁隱約有些高聳的大山,讓人敬畏。今晚下榻處是公園中的錫安山中小屋(Zion Lodge)。因為是聖誕夜,晚餐得排隊兩小時才有得吃。But who cares?能夠在今晚來到此處,並在聖誕節當天領略錫安國家公園的風光,實在是太讓人興奮了!

難得小旅行上一篇“哥倫比亞河谷瀑布之旅

標籤:

4 Comments:

At 1/03/2008 09:17: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對於美國的大山大水的確是很陌生
不過真的非常嚮往呀
能走一趟人的視野應該也會變得不一樣吧
有朝一日~~嘿嘿

妳有看過一本"凝固的波浪:科羅拉多高原"嗎
我是沒看過書
不過這回在台灣有看到作者本人
才對這本書有印象

 
At 1/03/2008 09:49:00 上午, Blogger capricorn33 said...

沙漠的景色雖然蒼茫
但是在陽光照射下的顏色真是獨一無二
還真不是綠野山林可以反射出來的光彩
冬天雖然冷的要命
不過照相應該很過癮吧
不會照到一堆腳架和觀光客

 
At 1/03/2008 03:37:00 下午, Blogger H. Lin 双羊 said...

美國的景色總是那麼壯闊啊~~~
每次看到美國荒野上的裸岩,我都會想起好吃的岩燒牛排,終於知道自己變胖不是沒道理的 orz

 
At 1/04/2008 07:51:00 上午, Blogger Euphtw said...

To 德朵夫人,
應該得走好幾趟呢!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體驗一下大山大水的氣魄。

我有這本書(其實作者的三本書我都有,因為是我喜歡的調調),也曾經寫過一篇感想喔!其實在讀這本書之前,我就很嚮往科羅拉多高原了。讀了之後,更受啟發啊!真希望有機會可以認識一下他們。

To 牧羊神,
我想冬天的遊客真的少很多,所以我喜歡!但實在是太冷了∼以前在中西部也是這麼冷,但很少一整天都在戶外。現在為了賞景和拍照,整天在冷風之中,實在是要命啊!但為了領略沙漠的風光和色彩,值得值得!

To 雙羊,
岩燒牛排?竟然可以聯想到那邊去......說實在的,美國高級店裡的牛排我沒吃過,但一般店裡的實在是不合我的口味啊!

如果喜歡壯闊的自然風光,那美國很適合一遊喔!

 

發佈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