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8

黃石國家公園Safari—Midway Geyser Basin

IMG_0323
在黃石,有看不完的動物和地熱景觀。其中我覺得最漂亮的間歇泉區,就屬Midway Geyser Basin了。這裡的間歇泉顏色豐富又鮮豔,也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在黃石見到一小抹藍天就是在此,Midway Geyser Basin在黃石眾泉中可說是我的最愛。
IMG_0246
從停車場往Midway Geyser Basin步道,得先跨過Firehole River。從橋上,可以見到滾滾熱泉從河岸注入河中。
IMG_0250
等走到了對岸,就能近距離觀察這些彩色的瀑布。
IMG_0281
Midway Geyser Basin主要由Excelsior Geyser和Grand Prismatic Spring兩大地熱景觀所組成。到訪的旅人,可沿著木頭棧道親近它們。
IMG_0291
照例,我總是被湛藍的泉水所迷惑。如果沒記錯,它應該是Turquiose Pool。
IMG_0304
這一區泉水中的藻類和岩石形成的紋路特別吸引人。
IMG_0285
來到這裡,似乎進入天然的藝廊,觀賞這位名為“天然“藝術家的作品。
IMG_0310
白雪和藍天,通通揮灑在這塊神奇的畫布上。
IMG_0318
大筆一揮,畫布上多了一道絢麗的“河流“。這件作品的名字叫做“Opal Pool“。
IMG_0322
另一件更偉大、顏色更多變的作品是“Grand Prismatic Spring“。
IMG_0327
有沒有一點“血流成河“的感覺?
IMG_0325
迷霧中的藍,和從泉水中放射出的粉粉黃與橘,再也想像不到更夢幻的畫面了。

這裡,是來到黃石絕對要上的一堂美術課。

國家公園手札上一篇“黃石國家公園Safari—晨昏的郊狼

標籤:

2 Comments:

At 6/05/2008 07:30: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这些照片拍得真好
Grand Prismatic Spring是我心中皇室最美的热泉
我也拍过照呢,有空也会贴出来

 
At 6/05/2008 02:13:00 下午, Blogger Euphtw said...

多謝誇獎。也期待妳的照片。

 

發佈留言

<< Home